1/25(Thursday)
七點到hotel頂樓用早餐,果然可以看到衛城(Akropolis),八點多沿著Plaka的小徑前往Akropolis,彎彎曲曲的路,使得衛城雖然近在眼前卻仍看不到入口處,走到時已滿頭大汗。買了票進去,還沒有什麼觀光客,只有一團韓國旅行團,蠻聰明的一大早來避開人潮,看了著名的巴特農神殿、女神的雕像,很多地方都在重建中,但是整體而言可以感受到希臘人在建築上的成就及對美學的敏銳度。在博物館也碰到一團台灣觀光客,時間愈晚就愈來愈多觀光客,等我參觀完準備要離開時又看到很多的觀光團體,在米白色的建築下,一團團的人顯得特別明顯,冬天都有不少觀光團了,可想見夏天整個Akropolis都擠滿了人潮,終於找到冬天來的好處。
步出衛城,在停車場遇到一個歐吉桑,問Korea?告訴他我來自台灣後,他說他以前是tourguide,帶過很多團:有台灣、日本、韓國,並秀了幾句國語’早安、你好、謝謝、再見…等’,並親切的告訴我應該去哪些地方參觀,當然不是每一個希臘人都很熱心(以前的HomestayLady就是希臘裔),有些甚至很冷漠,像下午我準備到考古博物館時,找不到賣車票的地方,問Kiosk的人,跟我說’I don’tknow’ 我懷疑這句話的涵義是”I don’t want to tell” 只好又走了一大段路回到Syntagma買票。
考古博物館收藏了很多文物,但是有一大部的展覽廳是關閉的,很多知名的收藏品只能從畫冊中一窺究竟了,坐了公車再回到Plaka逛逛,有很多紀念品店,並且找到了一間InternetCentre打算有空去Surfing。
1/26(Friday)
之前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直接飛到靠近土耳其的羅德島,後來決定還是到希臘的最大一個島---克里特島Crete,讓我的行程又回歸到原始行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