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就在hotel整理、打包行李,五點多想再去外面走走。晚上比較多人在街上了,不過我很好奇星期天這些人到底都在幹嘛,因為電視也好難看,都播一些黑白老片。我想走到Omonia(歐摩尼亞),再坐車把剩下的一張車票用掉,天氣不會太冷,也蠻多人在街上windowshopping,看看一些店面也蠻有趣的。愈走到歐摩尼亞人愈多,歐摩尼亞是雅典主要道路交接的圓環,不過這裡已逐漸變成比較混亂、治安不佳的地區,很多賣假表的店,還有一些看起來怪怪的非歐系血統的人,每個路口都站了二位警察。可是就算如此,當我在Kiosk買果汁的時候,就有一個人走來跟我說了一些聽不懂的話,我猜他是要錢吧!(要錢也不學一些英文,肯亞的人都會說Givememoney)不過他的舉動也引起警察的注意,一名警員馬上就走了過來,我則趕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回到hotel比較安全。坐上電車,電車上也坐了一個醉漢,醉的東倒西歪的,我覺得希臘的交通工具很難防止逃票,因為坐車都是自己去票卡機打票,除非碰到查票員,否則根本就不會怎樣,而且通常應該一上車就打票,我卻很少看到雅典人這麼做,搞不好都在坐FreeBus呢?
1/29(Monday)
早上在hotel的roofbar吃早餐,再看衛城的最後一眼,雖然是下午二點的飛機,航空公司人員卻告訴我要在11:30到機場,可見他們作業有多慢,11點多抵達機場,果然可以checkin了,不過行李輸送帶似乎還不能用,只看到好多乘客的行李都堆在秤上,害我本來想秤秤看我的行李變得多重,另外一個隨身行李也變得好重哦!(我還沒買橄欖油呢!)為了完成我的shoppinglist,我還是早早的入關去免稅店最後一買,買了一些postcards、小紀念品、CD、糖果、OliveOil,我也先知卓見的知道他們一定不會把OliveOil包起來,所以自備了報紙,果然有個新加坡人買了一些酒等瓶瓶罐罐的東西,問店員說有沒有盒子,連紙都沒有還盒子,對西方人了解的還不夠深。
之後就循原路回到台灣,自然就面對他人好奇的詢問:好玩嗎?其實這雖是一個普通的問題,卻很難回答,因為旅行對我來說並不見得just forfun,旅行途中碰到的人事物,都會給自己帶來一些成長或不同的感觸。這一次的旅行領教了希臘交通之混亂,人民沒耐心的猛按喇叭、對紅綠燈的毫不在意,這點跟台灣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希臘也是抽煙者的天堂,到處都有人抽煙,甚至連非吸煙區都有人在抽煙。希臘人的自私、傲慢無禮又從坐回新加坡班機的乘客看出,有人為將自己的手提行李打包而阻擋了整個走道,讓後面的人寸步難行。也驗證了旅遊書上說希臘貓多,可是陌生狗也很多,而且台灣的流浪狗都是小隻的,當地的流浪狗屬於狼狗size,而且他們很喜歡跟著陌生人(likeme)。雖然這次的旅行並不完美,沒有天天看到碧海藍天、沒能好好曬曬地中海的太陽,但是從行程的規劃及到當地找住宿的經驗,又讓自助旅行的功力大增,就像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一樣,經驗值增加;雖然這次旅行有點殘缺,但殘缺的美感卻帶給我全新的感動和回憶。也許,帶著這份力量,我可以翱翔在天際、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碧海藍天。
註:Kiosk就是賣小東西的亭子,通常賣一些零食、報紙、雜誌不等
Centre屬於英式的拼法,一般歐洲國家都用英式英語
另外希臘地名的英文名稱並沒有統一,所以各種拼法都有,就像台灣有漢語拼音及通用拼音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