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晚上要搭夜車,所以一早先把行李拖到車站寄放,再騎車四處逛,並到圖書館用免費的email,然後就坐在河邊午餐、曬曬太陽。
下午決定要逛逛市區,先把單車拿去還,並且為了獎勵自己屢摔屢騎的精神,先買一只冰淇淋犒賞一下自己,然後就在市區的購物廣場閒逛,芬蘭的物價頗高,所以也沒買什麼。
傍晚乘船遊覽,我們搭的是當地原始的船,有點像龍舟,不過沒有龍頭,而且是用電動馬達。我們看到了附近的沼澤區,還有很多人在河邊露營。我蠻羨慕外國人開著拖車到處露營,對台灣人而言需要特別的野外訓練,不像他們從小就到處釣魚、游泳、划船…
搭上夜車到Tempari,清晨四五點看到外面湖上都是霧,有點所謂twilight的感覺,透著陽光,看起來非常的迷濛且不可思議的美。從Tempari再換車到土庫,然後再度搭上維京號。白天搭船的感覺不太一樣,很多人在甲板上曬太陽,餐廳也擠滿了人,小朋友跑來跑去的玩耍。白天搭船痛苦的地方是餓了就要吃船上的食物,吃些什麼呢?肉丸子跟馬鈴薯,想試試看就到IKEA的餐廳吃,價格好像300元,馬鈴薯加幾個肉丸子,價格很北歐!我蠻同情他們吃這麼單調的食物。再船上的最後一個小時還有卡拉ok的活動,很多人上前唱歌,有的是芬蘭/瑞典歌,也有一些唱英文歌,大部分都唱得不錯呢!
挪威
前一天是幾乎整天都在搭船,今天則是搭火車之旅。先搭火車從斯德哥爾摩到哥特堡,再換車到奧斯陸,抵達奧斯陸再搭地區性的火車到yh。這間yh離市區約20分車程,有一點市郊,但是環境非常的棒,很乾淨、舒適。當我們抵達車站時,還有好心的路人甲告訴我們幾個背包客可以抄近路到hostel。
挪威峽灣
隔天計劃去參觀峽灣,所以一早就搭火車到Mydal,因為我的Scanrailpass只剩下一天,我想留到最後一天坐,結果這一天的交通費幾乎等於整個pass的價格,真是太可怕了。不過這段火車所經過的地區都非常的漂亮,有很多高山湖泊,甚至山上還有積雪。挪威的森林果然不同凡響。從Mydal到Flam又要坐一段私人鐵路,我們從幾百公尺高的地區降到海平面,途中先在一各大瀑布前面停下來,有人站在瀑布旁的石頭上唱歌,很有人間仙境的味道。
Flam是夾在山谷中的一個小鎮,風景很美,依山傍水,從這裡我又搭了船到挪威西岸的大城-Bergen。一路上挪威峽灣風光盡收眼底,看到特殊的景致船長還會告訴我們,站在甲板上則有御風而行的感覺,好像人要飛起來了。

在伯根我只待幾個小時就要搭夜車回奧斯陸。伯根是一個港都,一年有270天是雨天,不過我們很幸運,遇到一個晴朗的夜晚,因為時間有限,我先搭地上纜車到300m的山丘俯瞰整個港灣,日頭偏西,陽光不像白天那樣炙熱,溫和多了,映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港邊停了一些大小船隻,船上的風帆把整個港灣點綴得活潑亮眼,真的很美,很浪漫,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