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起的很晚,整理好行李,留在hostel內,又到了市區,仔細的走在舊城的每一條小路上,蠻有趣的,古城牆附近有很多賣畫的,把畫直接掛在城牆壁上。
午後我則參加了一個tour到附近的鹽礦參觀,這座鹽礦非常的壯觀,我們參觀到300公尺深的地底,遊客可參觀的有三層,一共21間展覽室。看到古人將鹽雕成各種人像、神像、教堂、聖經故事,真的很神奇及意想不到,這座鹽礦真是令人開了眼界又值回票價。
捷克---Nightmare
抵達布拉格是令人很沮喪的,因為在過夜的火車上,DV和相機都被偷走了。回想前一晚上在火車上的感覺就不太好,上車後跟隔壁間的一個英國女孩閒聊,他說前一次搭夜車是從布達佩斯到Krakow,有人的東西被偷,但是他們那間有鎖門,所以沒事,因此我想我們上了所應該就很安全了。過了午夜一點吧!波蘭跟捷克的官員敲門及大喊「Passportcontrol」,感覺好像在叫犯人一樣,後來有一個警衛過來查看,還掐了我的臉頰,令我很反感,那些官員又搞不清楚我的入境證,研究了半天,放行後我們又繼續睡,我並不覺得睡的安穩,官員下車後不久,我們在某各地方停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這也導致我們延誤了一小時,車子停下來的這段時間,我一直有點怕怕的,可是就是沒想到把床下的背包拿到床頭來放(第一二次坐夜車都會這樣做),陸續又聽到很多吵雜的聲音,心理覺得很恐懼、但是身體根本不想動,也沒想到把東西藏起來。天亮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我會摸不到床下的背包,正在想已經七點了,鬧鐘怎麼沒響的爬起來,往床下一看背包真的不見了。在我的驚呼下,其他2位睡中層的美國人也醒來了,我們三人一致發現門是開的,天啊!此時只有晴天霹靂來形容,叫住車上的服務員,他卻帶我到一間空包廂,我的袋子就在那一間,回到自己的包廂一檢查,他們把上鎖的拉鍊扯開,全部的東西翻出來,然後DV、照相機和1700美金支票都被偷走了(後來還發現一疊尚未keyin的筆記不見了)。
車上的服務員只有聳聳肩,讓我填一張表格,下車後交給警方。當時的感覺是shock,terrify和不知所措,全部混在一起,蠻想痛哭一場,卻掉不出一滴淚,直到打電話回家報告時才覺得鼻酸。
火車到八點半才抵達布拉格,兩位美國人陪我一起到車站的警局,這裡的警局戒備森嚴,用的是鐵門,得按鈴等5-10分鐘,一位警員才打開門上的一個小窗問什麼事,拿了火車上的表格及護照,又關起小窗,讓我們在外面乾等,美國人陪我等到9點多很不好意思讓他們跟我一起浪費時間,所以他們先行離開,大概到了九點半,警員打開小窗說他們請一位翻譯過來,在這段等候的時間,也有不少人東西被偷而來警局,有位女士從柏林過來,信用卡都被偷走了,不過警員跟他說不可能找得回來,然後也有很多便衣帶一些看起來可疑的人回局裡盤查,蠻熱鬧的,一直到十點多翻譯才過來,開始作筆錄。先是宣告一些法律條文,有一條是如果被告是你的親戚,你可以不提出告訴之類的,翻譯小姐芳尼說這是每個國家都有的。(拜託,notin mycountry)然後警官開始問一些電視上演過的問題,又問我車上服務員是哪一國人,我哪耶哉,我一直沒懷疑過車上的服務員,但警官跟我說在他們給我的那份報告上他寫說在某幾站之間,他發現有些不屬於這節車廂的人在我們的車廂逗留(奇怪,那他幹麼當時不去盤查他們)。當我們在Krakow上車時,他很嚴格的檢查每一個人的車票,並且領大家進包廂,為什麼他看到可疑的人,反而不去查他們呢?很詭異耶!反正我本來就對找回失物不抱任何希望了,只想趕快結束這項例行公事,然後到AE處理旅行支票補發事宜,再下車後的三個小時後,終於可以離開警局,拿了新的旅行支票,前往hostelcheckin。到了hostel只能用灰頭土臉、萬念俱灰、身心俱疲來形容。整理一下行李及心情,休息片刻便前往市中心閒逛一番,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很美的城市,各色的建築,觀光客也是一大堆,擠滿了市中心,沒有了相機,反而可以用心去參觀,買了很多大姊交代的紀念品,算是達成任務。到網咖把今天遭遇的慘事公告各諸親朋好友,算是分擔一些自己難過沮喪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