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其實昨天我們還有很多點沒有去,原本要去河津七瀧洗溫泉看瀑布的,只好挪到今天早上來做了。用完早餐我們先往南的湯之野走,去看看舞孃步道的終點,川端康成當年住的福田屋,河津川旁立著一個碑,寫一段書中的故事;我跟男人說,希望跟他們一起同行到南方去….。故事內舞孃下榻的地方,應該就是川端康成當年住的福田屋吧!其實中伊豆給人的感覺是一個很鄉下純樸的地方,因為有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孃故事,使得大家能夠來段歷史文學之旅。隨後我們有撘巴士往北到河津七瀧,顧名思義有七個瀑布,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打算去有'我與舞孃'像的初景瀧參觀,照照人像和瀑布,感覺很幽靜,而且時間還很早,所以沒什麼遊客,旁邊的雜貨店也才剛剛準備開門哩!參觀完畢我們走向大瀧瀑布所在的天城溫泉莊,一共有26種溫泉池可以泡,光想到可以一邊看瀑布一邊泡溫泉就讓人很興奮。到了櫃檯,小姐說露天部分要穿泳裝,因為大瀧瀑布是觀光點,別人可以來參觀,我們只有租了大浴巾,準備包了以後下水。走到瀑布旁要花大概五分鐘下坡,我們披了毛巾外加一件外套,走在小道上,迎面而過的是穿戴整齊的觀光客,頓時雙方都覺得尷尬,還好我們進來的時間算早,遊客不多,泡湯的人也沒有,我們泡了幾個較隱密的溫泉池,其他的就泡泡腳,意思一下,一邊泡湯一邊看瀑布的感覺真的不錯,之後我們又泡了幾個藥浴,有當歸、菖浦、紅花….,整體而言,這間溫泉旅館的view很棒,有機會還要再來泡。其實箱根伊豆有很多溫泉旅館提供這種一日的泡湯,若是嫌溫泉旅館太貴也可以來嘗試這種一日或幾小時的泡湯,算是物美價廉,既可享用到溫泉又不會讓荷包大失血。

泡完舒服的溫泉後,我們將離開中伊豆,轉向東伊豆,坐了巴士、伊豆急行的火車到了伊豆高原,這裡有知名的城之崎海岸,不過我們的時間只夠我們閒晃一下,於是我們到海岸邊的吊橋,這是座海中的吊橋,風大的時候,走在海面上搖晃的吊橋,是會讓人覺得怕怕的。海水是如此的湛藍平靜,誰知道下一刻會不會波濤洶湧呢?果然當我們出了樹林,走向伊豆高原車站時,開始下起雨來,本來是細雨,接著又下了傾盆大雨,當我們走進一家超市買東西,出來後雨又停了,果然海島的天氣陰陽怪氣,難怪貞子跟他媽也陰陽怪氣的。有了昨天等不到巴士的慘劇,我們今天就準備趕快到伊東車站,以免錯過了班車。
到了伊東大約三點多,匆忙跳上一輛巴士,坐到後來,司機才告訴我們坐錯了,得到對面換一台巴士,到了對面看看巴士大約四點會到,而且也是最後一班了,真是恐怖,所在的地勢偏高,所以四點多風吹過來已經是冰的風了,五官都快凍結,上車後跟司機確認這班車會到就放心了,下了車卻看不到今晚要住的一碧湖花之舞夢工房的招牌,路上也沒有什麼人煙,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歐巴桑,他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哪裡,怎麼會這樣呢?明明說在這裡下車的啊!好心的阿桑說要回家打電話問,正當到他家門前時,就看到了夢工房的招牌,阿桑說這是新開的所以離他家那麼近他也不知道,我們順著招牌走了大概五分鐘的上坡路,快凍死跟累死了,終於看到一間小小的很可愛的旅館,主人蠻和善的跟我們介紹這裡的2個風呂,露天的風呂還看得到一碧湖喔!感覺很浪漫,但是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這家旅館感覺就很像是一間咖啡館一樣,很精緻,房間是洋式的,還有很夢幻的窗簾,最棒的是窗戶外就可以看到一碧湖,不過風很大吹的窗戶呼呼的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