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 of Nowhere
依照原先的計劃,我要到英格蘭的湖區,其實湖區就在蘇格蘭邊界不遠處,可是巴士並沒有直接到,而且是先到靠近曼徹斯特的地方換車,再北上湖區,等於同一條公路得走二次,難怪從英國經湖區到蘇格蘭都是以順時針方向,而我逆時鐘走,得多花幾個小時。當我從格拉斯高坐5小時到Preston,卻聽說南方的通路發生車禍,所以所有北上的巴士都誤點,我們要延誤2小時,打電話問yh,他們說11點關門,我想大概9點多就可以到湖區。小朋友則玩成一團,我則繼續讀BillBryson的Down Under,他持續提到middle ofnowhere、沙漠…。一直到七點半(延誤2小時45分)車子都沒來,巴士公司的辦公室在6點就下班了。大家都有點焦躁不安,我則心中盤算要是延三小時,我到湖區就是十點半,要是途中又有意外,那我很可能半夜被關在yh外,再加上感冒鼻塞頭昏腦脹的,等到有一個巴士公司的人員說還要半小時車子才會來,我知道我不該冒險,姑且就待在這裡,於是我跟旁邊的退休夫婦道別,跟他們說我不能再等下去了,老太太說這實在讓人不平,我想這世界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這趟旅行已經歷經太多太多的波折,這實在不算什麼。
拖著行李照指標走到市中心,不過幾乎是空城,只有一些Amusement店(吃角子老虎機、賽馬)開著,我繞了幾條街,都沒看到hotel的招牌。走到一條主要道路上,看到街角有家印度人開的小吃店,走進去尋求協助,他們很友善、熱心,跟我說繞過巴士站有一家Posthotel,於是我就進了這家即將成為Holiday-inn連鎖的商務飯店。我先客氣的問是否有房間,接待員說:當然有的Madam(我想也是,這麼大一間飯店,這麼鳥的地方),於是我就待了2晚。
不知道有幾百年沒有住過國際級的飯店,看到乾淨的雙人床、浴室、電視、冰箱,真是讓我興奮不已。沖了涼躺在床上看電視,剛好看到新一季的Friends,真的是令人滿足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泡完澡就出門去,先去辦退票,再前往旅遊中心,想知道到底身在何處,這裡有沒有什麼值得看的景點,結果附近有名的地方是黑池,不過也是要坐車才能到。這裡離蘭開夏一個多小時車程,南方則是曼徹斯特(也是一個多小時),於是我知道我是在Middleof nowhere。不過這個小鎮還有好幾座購物成,於是我就到各個mall參觀,星期六早上似乎全城的人都出來購物,很熱鬧。
從Preston到利物浦要在曼徹斯特換車。曼徹斯特是工業城,不過已經衰退了。我對這裡並不太感興趣,不過有機會看看也不錯,市中心有不少大廈,也有一個皮克德里廣場,感覺上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一個小時後我就到了利物浦。Hostel在東邊的郊區,非常安靜地住宅區,看到地圖上有唐人街,我順著路走過去,結果只有一些餐廳,沒什麼特別的。我繼續往下走,只見一大堆廢棄的建築,大門深鎖,窗戶則都殘破不堪,路上都沒有人,非常奇怪,好像全城的人都被外星人劫走了,等我走到市中心的廣場,終於看到有人在逛街購物,又回到了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