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 01~06 Sept 01
Day 1
從格林威治到機場是一段頗長的路程,得換幾趟車,而且一早就要起來,坐飛機又要轉機,本想在飛機上應該可以睡一下,但是二段航程都不長,一下子吃吃喝喝,沒空睡覺。從巴塞爾到馬德里是坐噴射機,第一次坐很有趣,小飛機坐得人不多,空服員頗親切,餐飲很精緻。下午二點多到了馬德里,機場有點擁擠,坐了計程車到旅館,沿路上看到是橘紅色的土壤、密集的建築,市區的景象其實跟台灣蠻像的。
晚上七點跟Contiki的團員們碰面,這一團有約50名團員,O-lala,我沒料到有這麼多人。首先是Tourmanager(簡稱TM), Jonathan, 作行前的一些說明,其中他最強調的是他是tour manager不是tourguide。然後就是一些文書上的資料,還有報名額外行程…八點半開始用晚餐,在歐洲通常都很晚才吃晚餐,吃完都九點半、十點了。這家旅館的餐飲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前菜是一大堆豆子。
Day 2
我們在馬德里有一整天的時間,早上去皇宮參觀,然後就是自由時間。有些人參加額外行程:參觀西班牙的Valley of theFallen,然後去競技場看鬥牛。對我來說太血腥暴力了,而且我到馬德里最主要想要參觀很多很多大師的作品。宮殿當然是富麗堂皇的,而且進去前要檢查隨身行李(後來在西班牙每一個博物館都要x光檢查),參觀完宮殿,大夥就各自離開。參加額外行程的就又跳上巴士,我則準備到各大博物館參觀。因為是星期天早上,市區並沒有太多的人,不過之前聽說西班牙小偷、扒手很多,讓人有點緊張,市區的街道倒是還蠻好認的。有趣的是在Mayor廣場四周圍的長廊上,全都是賣錢幣、紙鈔收藏品的攤販,完全沒有觀光客的產品。市中心最主要的廣場是Sol太陽廣場,附近有一些百貨公司、商店(包括FNAC),大概走了20-30分到了ThyssenBomemiszaMuseum(前面二個字為人名),這座博物館很新,也是西班牙花了很多錢,斥資收購很多藝術品,依照年代來區隔,文藝復興、寫實主義、印象派、現代,我最主要是看印象派和藍騎士的作品。
之後我又到了最有名的PradoMuseum,因為星期天免費,所以擠滿了人潮。這裡可以看到西班牙畫家哥雅的作品,約有300幅,除了哥雅外還有Velazquez(不知道怎麼翻譯),最有名的畫是LesMeninas,可以看到很多人拿著鏡子看這幅畫。出了博物館想到附近的公園野餐,順便看看獨一無二的墮落天使雕像,沒想到在公園坐一陣子,居然下起雨來,大家都躲到樹下,大概半小時後又停了,真是奇怪的天氣,我則繼續前往索非亞博物館,主要的收藏為畢卡索和達利,這座博物館還有中庭花園,空間很寬敞,所以很舒服。
回到市中心到網咖上網,又去附近百貨公司買些水啊、乾糧,果然傍晚的太陽廣場人潮變多了,不過走了一整天只想回旅館休息,搭了Metro出了車廂又碰到室友Tapiwa和新加坡女孩Channmai(夏美),於是結伴同回遙遠(15分路程)的旅館。
Day 3
從馬德里到巴塞隆納是一段很長的車程,大概坐了一整天的車,前一晚去參加額外的晚餐的人聽說玩得很瘋,讓Jonathan嚇了一大跳,而且他強調他是English,所以他不笑並不表示他不高興,事實上這是他們English的特色。因為前晚的疲累,車上一片安詳,大夥都呼呼大睡。
途中除了服務站外,我們還到了一個小鎮Zaragoza,這城市受到羅馬帝國及回教文化的洗禮,主要的焦點是一座500公尺長的廣場,還有一座17世紀的教堂。很多人到這裡來都會親吻大理石的pillar(柱?),傳說是聖母顯靈時所留下來的,我們停在這個小鎮的目的是讓大家用午餐,結果也讓我們領教到侍者的效率,讓我們一行四人(Tapiwa,夏美,夏美的室友凱瑟琳)遲到了10分鐘,早上TM才強調時間的重要性,因為EU國家規定司機一天只能工作幾小時,甚至七天就一定要休息一天,若是耽誤太久會影響到整個行程,好加在我們不是最後一批,還有Bob等5、6人在我們之後,所以他們上車就被大家噓。
下午大家輪流到前面自我介紹,不過人數眾多,所以每個人只有簡單介紹名字和家鄉,大部分是從美、加、澳來的,剩下是德、比、新、台,還有Bazwana(南非的一個國家)。其中最愛耍寶的屬Bob三人組,非常的瘋狂,尤其是Bob和Dury,玩瘋了,Mike比較靜一點(Mike有一台Dv跟我原來的一模一樣,嗚~~~)。德國的安德列斯來自慕尼黑,我的室友Tapiwa從非洲來的,現在在愛爾蘭讀醫學院,比利時的Wivina則通四國語言:荷、法、德、英,粉厲害。幾乎所有的人都來自英語系國家,Tapiwa的國家在學校一律用英文上課、考試,夏美雖是新加坡華人,不過不會講中文,有點可惜,團員中還有很多東方臉孔,卻是來自溫哥華、加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