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今天又是一段長途的車程,不過這是這趟旅程最後的一段長途的車程。接下來的行程都不會拉一整天的車,早上大部分的人都昏昏欲睡,相較前晚的激動,今天可是很安靜地。TM都說youguys look so peaceful。
中午我們在一座中世紀的小鎮—卡卡頌停留,是一座蠻可愛的小鎮,法國鄉村風,還有很多小小的商店,有鑑於前次坐下來吃東西耗費太多時間,我則決定多花時間逛這個小鎮,再買一些食物邊走邊吃,以節省時間。這裡的馬車的馬還戴帽子呢!而且很奇怪的是在法國到哪裡都看到旋轉木馬。
下午我們則去看羅馬帝國所留下的pont duGard(Gard橋),每一個石墩都非常巨大,不知道當年耗費多少人力、物力建成,很壯觀。
晚上我們到了曾經是教宗居住地的亞維農,也是普羅旺斯地區的省會。在旅館餐廳用晚餐,也見識到法國人對美食的講究。
Day 6
早上我們先在亞維農市區閒逛,我到了郵局,又準備去internetcafé,這裡有三家,直到第三家財開門,真是奇怪。亞維農市區也有很多商店,歐洲地區有的服裝聯鎖店,街道很狹窄,有很多café,TM說來這裡就要享受thequality of life,凡事不要太急躁,我想我的life is poor quality,因為不時會到麥當勞報到。
下午我們到了梵谷住的亞耳,梵谷說這裡的陽光日照才能讓他的血液流動,不過這裡的陽光日照快把我給曬死,因為在巴塞隆納整天的曝曬,四肢起了紅疹,原以為幾天後就會消失,但這幾天持續曬下來,不見好轉。
晚上到了Aix-en-Provence非常的熱鬧,巴士要5小時後才會來接我們,雖然這座城市很繁榮,但要在街上蕩5小時,可是會把我累死,Tm說計程車很便宜,於是我就先坐車回旅館,花了80法郎,近400台幣,這叫做便宜!我跟Tapiwa說Jonathan以英國的物價來比較,對我來說都太貴了,其他人則說每次他說10分鐘,事實上是20分鐘。
Day 7
法國最有名的就是香水了,而法國南部氣候又生產很多漂亮的花卉,因此成為香水製造地,看到很多種不同的提煉法,不由得讓我回想德國作家徐四金的香水,這裡稱聞香師thenose,薪水高,工作時數少。
一陣採購後,前往蔚藍海岸。第一站是坎城,這裡的海水真的很藍、很美,太陽一樣很刺眼,平時是風平浪靜,不過今天海風很強。我們抵達的時候是中午,有些不怕死的人去做日光浴,我則到坎城影展的會場外看看。
接著到尼斯的旅館,今天晚上參觀摩那哥,原本訂行程時以為要簽證所以跟旅行社說我不打算去,後來TM跟我說不用簽證,但是我不想去templeof money朝聖,且四肢還是很不舒服,所以當晚我就留在旅館休息、看電視。
Day 8
前晚沒有人贏錢,也沒有人遇見王子、公主,早上我參加tour到st. Paul du Vence,有些人則到尼斯的海灘或街上購物。St.Paul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小鎮,有很多印象派畫家曾經住在這裡,這裡有一間旅館曾有很多畫家因付不出房租而拿自己的作品來抵償,於是這間旅館就像一座小型博物館一樣,有很多作品,我們只能從窗戶偷窺一下。這座山丘上的小鎮除了視野好以外,還有很多小小的巷弄、藝術家的畫廊、精品店,非常的迷人,真希望能在這裡待一晚,享受一下。
回到尼斯市區,我先到自助洗衣店消耗一些時間,然後再到舊城、海邊走走,我在舊城的巷弄中亂走,想往左就往左,而且吃了一個西瓜冰淇淋,口味真得很像真的西瓜呢!還嚐了炸南瓜花。原想到shoppingmall逛街購物的,可是集合時間是5點,有了前次花很多錢搭計程車回去的經驗,這次的旅館還不在尼斯市內,還是跟車回去比較好。
今天晚上也是英國跟德國爭取參加歐洲足球賽的重要比賽,Jonathan來自英國足球聖地---利物浦,所以他說要是輸了隔天就看不到他了,於是他留在市區跟一群英國人到pub看比賽。當我們車子離開時,他還裝可憐,一付被拋棄的表情跟我們揮手。
臨睡前聽BBC廣播,知道英國贏了,而且是5:1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