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是好天氣耶!真令人高興,先看了旅館送進房的報紙,再前往M吃早餐。
吃完飯等公車,等了好久又坐了好久才到車站,只能做十點多的電車,結果還delay,台鐵啊台鐵….
到了彰化順利找到鹿港的車,直接跳上車,又過了半小時到了鹿港的鬧區。依照地圖,我覺得很難決定該如何繞著參觀,我只挑了幾各比較大的景點來參觀。首先到了古蹟建築群,很遺憾的是巷道內的攤商賣的都是些到處都有的東西,沒什麼特色,而且感覺沒有古色古香的樣子。走到一座廟宇上面說是天后宮,但是好像還有另外一座更大的(偷聽到別的解說員說的),這裡看到一各叼著菜籃的狗狗,是老闆訓練有佳嗎?
我走出了古蹟群,看到一處更熱鬧,好像淡水老街那樣,走過去果然到了大天后宮,香火鼎盛!但是四周實在是太商業化了。然後我又走去買土產,沒想到手拿著土產逛阿逛的,還有其他觀光客問我說哪裡買,真好玩。我前一天在彰化車站拿了一份鹿港的參觀圖,但是是英文的,不知道為何沒有中文版,難道沒有國內旅客?我選的幾各點都是靠近中山路,自己隨意的亂走,因為我也沒細看英文的解說就只亂選個幾個大廟。看完天后宮,經過幾個茶館—一現代一復古,想說坐車前有空再過來休息。接著繞到彎曲巷弄往龍山寺方向前進,途中買了阿振包子又去吃了碗綜合羹,滿滿的料才30元真另人感動阿!繞了大圈進到龍山寺正門,結果大整修。記得曾看報導說鹿港再不去看那些古蹟都快毀了,所以趕快來參觀吧!雖然門前大整修,但是內裝還是很令人感佩,全部木造又用木栓鑲嵌,但是也很令人害怕他是如此脆弱。
該看的東西也看了,一些伴手也買了,不過很難拿呢!原打算順路回彰客站時再逛一兩個點,結果不經意的錯過,然後看到鹿港文物館的招牌我又往那裡走,沒想到繞了一大段,決定還是回頭到車站吧!看到有直接往台中的車,省得又要在彰化站換火車等車,就直接坐回台中吧!到台中三點多,拿了寄物櫃的東西去711買些車上要喝的飲料,本想買些零食,但沒想到要買啥,原想買個火車便當在車上吃但又想現在買的大概是中午賣剩的而作罷。到台中客運買票,沒想到等車的人超多,到新竹台北都很多,我還排第二班才等到,上車後又在台中市繞了半天,快五點才上中清交流道,而且上去還塞車,真是的,早知道該買零食啦!不過我做好睡覺的萬全準備,枕頭口罩外套層層包圍。昏迷中終於到了三峽,把東西款款,坐台中客運的好處是他從北二高安康交流道下來,所以新店有停兩站,不過下了車我還得換公車,台北有冷耶!還是因為飢寒交迫的原因,回家前去買了燒仙草麵線當晚餐。原本我的計劃是輕鬆的下午回到家,沒想到弄到七晚八晚,八點才到家,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雖然這次的旅程已經結束,但是我已經再思考下次來個雲嘉南摩托車日記好了,應該也很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