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風追逐太陽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就在前方
心理突然浮現這首周華健膾炙人口的歌曲
其實活到這把年紀(啊~一副老氣橫秋的口吻)
到底生日的願望是什麼?
到底未來一年的希望是什麼?

每次我貼這各MSN圖
就有人問說:努力什麼?要努力向上什麼?
就是努力向上啊!
不管是感情事業生活健康
我都希望是有進步的,我所追求的目標就是向上提升而不是向下沉淪
當然沉淪有時帶給我門飛起來的快感
雖然這各目標很籠統,但是有一顆向上的心是最重要的
我常說,過去一年因為參加手札的活動而重新燃起攝影魂
所以我也希望未來一年能拍更多有意思的照片
去到更多沒去過的地方
我後來想想,應該是我喜歡旅行所以才想要學攝影吧!
這基本上是摸蛤仔兼洗褲
不過因為攝影而想去發掘更多台灣之美
這其實是我所沒料到的
生日當天我覺得應該做些有膽量有意義的事情
於是
一大早四點半起床
快五點的時候騎著小摩出門
才騎到巷口就被員警攔下來
這各月我已經被攔兩次了,今天應該沒誤闖單行道吧!
我也不知道他們要幹麻,就拿了行照駕照登記
我這兩次,分別在巷頭跟巷尾被攔,是有始有終?
因為要騎上山,所以我包得緊,還要拿行照駕照,真煩咧!
讓我原本的好心情又被惹惱了
耽擱了幾分鐘,我又繼續往前行
我今天要騎台九線,也就是北宜公路
要先到27.1公里處,也就是小格頭
小格頭號稱是北部最好的欣賞雲海的地方
根據手札的記載,最好的拍攝地點是:台北花園公墓
是地,我沒打錯是公墓不是公路
前一天晚上好像有下過雨,地上濕濕的
北宜公路在到國史館之前都還有些店面
之後就一路漆黑,好刺激喔!
因為路黑而且又有彎到什麼的,所以我騎的超慢速,大概只有20左右
擔心出什麼差錯,還求救無門咧!所以還是慢慢的騎
騎到27.1K
有老師說:攝影人果然瘋了,連墓仔坡也敢去
我也覺得自己有點瘋狂,因為清晨根本路上就沒什麼人車(有大概是鬼吧!)
不過呢!一定是之前太多人假日早上就衝去墓園拍雲海,打擾到他們
所以現在墓園前已經有鐵門阻擋
唉!只好掉頭
就在一各轉彎的彎道上
我想應該還不錯吧!就架起腳架拍了起來
沒多久,又有兩輛車停下來,有幾各像大學生的人衝出來
不過他們不是攝影同好啦!只是夜遊來的桃園觀光客
我拍了幾張後就收拾準備去拍翡翠水庫潭腰
這時候天已經微亮了
我按照手札的圖索驥,其中還繞錯路
因為都是產業道路,所以很難認
不過最後算是功虧一潰
手札指南的最後兩各圖說,從這各岔路上去(但是這裡野狗很兇)
果然,我一上岔路野狗就衝出來對我叫
遠方有各阿伯,我也搞不清那裡是不是人家的地盤
重點是是野狗兄們的地盤
而且我是騎機車,開車還有車子可以阻隔
機車就只有我的肉身了
避免野狗兄,跳上我的小摩共遊
我還是識時務者為俊傑,走為上策
只好隨意的騎著,看到日頭從山裡要冒出來了
趕快停下來欣賞
還是挺令人高興的。
下山的路好騎多了,一方面是天亮了,今天又是各晴朗的好天氣
伴著青山真是很令人舒服啊!
看來騎到宜蘭也不是件難事,只不過因為緊張跟擔心路況,我的肩膀脖子好酸啊!
畢竟騎了42公里,好累ㄛ!
不過生日當天做件酷事,可是非常的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