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五點我就被朱媽唏唏嗦嗦的收行李聲音干擾(請注意!我全程配戴耳塞,還聽得到,可見有多吵)。而且明明又沒什麼東西,有什麼好整理的。
七點半到樓下餐廳用餐,哇!稀飯+饅頭,好久沒吃到了。朱爸的結論是,這家旅館雖然住的不是很好,但是吃的都很棒!算是有平衡啦!
吃飽飯我們先在附近走走逛逛,今天是元旦耶!看到路邊兩各小妹妹拿著旗子揮舞,似乎今天在北竿有路跑活動、元旦升旗典禮,妹妹們大概剛參加完畢回來吧!還掩飾不了興奮的心情,拿著國旗在玩。(想不起來上一次這樣揮舞國旗是在何年何月了,連上一次聽到國歌都不知道在何時)
道路的盡頭又是一個蔬菜公園,覺得馬祖人真可愛吶!
旁邊ㄧ個ㄧ層樓高的昔日的警衛台,看守的卻是一隻小黑。
這大概是今日馬祖的現象吧!路旁、7-11內、餐廳、網咖,的確看到很多阿兵哥,看到的比例如此的高,但是都不是在工作崗位上見到,都是在上述地點出沒,而軍事據點上卻杳無人煙,只有小黑…….
早上的天氣極好!所謂莫非定律吧!天氣轉好了,卻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碧園,來由不記得了。但是跟什麼碧血黃花有關。吃飽飯就來健行,算是有益身心的活動。山上的景緻很好,是各可以拍日出的點!
車子像坐雲霄飛車般的開到了馬祖最高峰—壁山,大概超過60度的陡坡。馬力不夠的車子還不行呢!壁山的視野非常棒,可以俯瞰機場還有附近的島嶼,只不過東北季風強勁,吹的我們七葷八素的。接著到了橋仔漁村,這各小村落遠望福建省,也有小小的漁船,可能是還早吧!沒什麼人煙,只有我們一行人配著晾在涼亭下的魚乾,城市鄉巴佬的我們,研究起這是黃魚、帶魚…..
一旁的阿婆正準備開始做小吃生意,還問我們要不要吃碗地瓜餃,唉!我們的早餐都還沒消化完呢!接著我們就前往大名鼎鼎的芹壁村,號稱地中海希臘建築,其實是有像啦!但是規模未免太小了點,還是會有零星的不是石頭屋的現代建築。這些石頭屋上有很多標語,像什麼『爭取最後勝利』『解救大陸同胞』,物換星移、人事全非,在現代的時空背景下,這些標語看起來既突兀又帶點Blue。好像是不成文的規定,我們在這裡喝了杯咖啡,看著潮起潮落,順便殺殺時間。 
冬天的海灘真是冷清,我們在板里沙灘逗留了一會,這裡是北竿最大的沙灘,真的蠻漂亮、又乾淨的,隔壁的小學更棒!教室外就是海灘!追趕跑跳碰都行~
吹吹海風後,導遊帶我們去戰爭公園,裡面有各他覺得又乾淨又漂亮的坑洞。順路經過了鬧區附近的塘歧沙灘、及機場。戰爭公園內有很多戰車,聽說有的還是特意拉上山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啊!那各坑道018據點,果然乾淨,因為要下大概3層樓左右的台階,而且又在崖邊,那麼偏僻當然保持的比較完整,原來別有洞天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裡面好幾各機槍口、還有連長室、輔導室、寢室,很大間呢!規模比鐵堡大很多,斜上去的坑道,出來後再爬約一層樓的台階,就到了我們停車的平台,真有趣!
戰爭公園盡頭有一處展示間,現在也沒有駐守,只有玩NGB的替代役。替代役還真爽咧!不用做什麼事還可以玩電動。戶外一堆棧車、運輸車、坦克車,我們也合照了起來,事後朱小狗看照片說我們怎麼沒有KUSO的拍張被坦克車壓倒的照片(ㄎㄎㄎㄎ…..)不過朱爸搞笑的爬上運輸車,但是差點下不來…..
看完戰爭博物館,行程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特別要求地陪帶我們去土產店大買一票,真的是大買,買了一紙箱,可惜的是原想買的蘿蔔酥餅居然要訂購才能買,鍛羽而歸。在機場看到有人提著好幾袋的蘿蔔餅……….
中午又去昨晚的餐廳吃午餐,這次學聰明了,炒飯點一盤小盤就好,結果三個人吃還吃不完。老闆還拿出昨晚我們漏吃的柳丁盤,看起來應該是台灣來的罷!
吃完飯就準備去機場了,到機場才發現口袋還有明信片沒寄,央求當地旅遊中心的幫我寄,希望他們會真的幫忙。回程從北竿,飛機更小台,大概只有坐45人,下午兩點多回到了台北,返回車多擁擠的都市,真是不習慣吶~
 
北竿島-板里沙灘-芹壁村石厝-橋仔漁村-壁山遠眺-塘岐沙灘-馬祖(南竿或北竿)機場/台北松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