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篇是『我們總是懷疑別人』的姐妹篇
最近上完攝影課又去旅拍油菜花,所以就常常會去手札網站晃。
拍完油菜花後,因為自己有登照片,所以更是常常到藝廊去巡邏,順便也看看別人的作品。
當然很多時候是發現技不如人的狀況,但也有些人的作品,我覺得不怎麼樣,但是很多評議顧問都給他大大推薦。我OS:這拍這什麼鬼啊~居然還得到ㄧ大堆推薦。於是我思考起這各評價的模式,我相信很多人是看名字來評分的,可能因為貼圖的人是手札的幹部、版主、或是他的麻吉等等,所以礙於友情親情私情…就強力推薦,換個角度看,這麼有種po圖,一定有他自豪的地方,可能是我自己賞不出美圖吧!但是我也不免想問,如果把名字遮住,還能得高分被推薦嗎?這個念頭又讓我想到以前上貨銀某位陳俊X(不是要隱名,是我想不起他的全名)老師,很多人笑說如果把考券的名字遮住,他就不會打分數了。所以就有人PASS的莫名其妙、被當的也莫可奈何。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志玲嬌嗔的說,現實是我們每天都在打分數跟被別人打分數,如何客觀的打、歡喜的接受別人的評價、理性的看待別人的批評,以及學習了解評價自己,不因一些流言蜚語或是花言巧語迷失了自我,是我還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