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抵北海道的感覺是『大』!從飛機降落到空橋大概花了十分鐘,在新千歲機場到JR售票處又花了十分鐘,走的好累,機場好大!
我們第一天直奔道東的網走。第一次聽到網走,是蠟筆小新問長得像黑道大哥的園長「網走的夜晚是不是很冷」。因此知道網走曾經是關重刑犯的地方,大概就像綠島吧!為了秉持背包客的精神,我沒有跟家人搭國內線飛機,而是從札幌搭了五各半小時的火車,晚上11點到站,網走的夜晚並沒有想像中的冷。
隔天一早就要去重點行程,看鄂霍次客海峽上從庫頁島漂流過來的流冰。由於近年來全球暖化,前幾週流冰還都只是薄冰,等到我們去的前幾天下大雪,所以才有點看頭。看到整片冰,真的很有趣,不過看不出來流動的感覺。我原以為會看到像鐵達尼號的冰山般壯觀,或著破冰船會很艱難的破冰,結果很順利的通過,但是還是留下一條破冰路線,船過冰有痕! 


看完(坐完)破冰船,才早上九點,於是上了巴士到網走附近的天都山,先到北方民族博物館。哇!看到藍天白雲、披著雪的聖誕樹和白樺樹,真令我們興奮,還在外頭拍照、踢雪,


接著去流冰館,原打算在這裡吃午餐,沒想到餐廳已經被觀光團預約,只好隨便買點零食吃吃(如果是我們就沒關係,但兩老是一定要按時進食的……) 流冰館值得一看的就是一種叫天使魚的奇妙生物,大概只有1cm大小,全身透明的,但器官紅紅的,背上的鰭像翅膀一樣,游的時候是正面往上,真的像小天使一樣。
離開流冰館後,我就脫隊自己四處拍照。天氣變化很快,早上藍天,到中午開始下雪,天空變灰了起來,我先到網走川,後來又在一各小學前下車,想要照幾張遊樂器材淹沒在大雪中的照片,自己倒是差點被雪埋了。我想靠近旁邊的柵欄,沒想到旁邊的雪堆一踩,深度超過30cm,淹到膝蓋,差點出不來,雖然鞋褲都防水,但還是趕快把鞋子脫下來倒一倒,還好路邊沒其他人看到我脫鞋的蠢樣。結論是:千萬別小看冰雪,尤其是從熱帶來的我們。


網走在四五點前的公車還蠻多班次的,但是並沒有往我想去的更北邊靠海的能取岬。我只好從巴士轉運站走過去,邊走邊拍,還能看到早上坐流冰船的港口等,我們沒買套在鞋上的冰爪(想說已經是登山鞋了,有一定的抓地力),其實踩在雪上還好,但是怕的是有點溶化後結成冰,那就非常恐怖了,也因此平常只要走5分鐘,雪地就得花10分鐘慢慢走,而且腳下宛如千金重啊!拍完岸邊的厚冰,我走到市中心瞧瞧,可能是星期日加上冬天吧!幾乎所有的商店都休息了,街上沒有什麼路人,又餓又累還是回旅館休息吧!
原本晚上要先去啤酒屋吃飯再去看祭典,結果下午吃太飽,所以就直接去網走湖參加”溫暖的網走”活動,但其實很冷清,我們去坐了小熱氣球,連轉身的餘地都沒有。簡介上說因為八點後沒有公車,所以可搭乘共乘計程車,但是唯一看到的一台計程車,從熱氣球上看到他已經開走了。我們在巴士站等了等,只好請旅館幫我們叫台計程車到會場這裡(哈哈哈~我荒廢已久的日文,還能用耶~)然後我們再到旅館隔壁類似芳鄰餐廳的餐廳吃晚餐。回旅館後速速整理,因為隔天要早起搭6點多的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