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3.p.pixnet.net/albums/userpics/3/5/470735/1183614774.jpg
(哈哈哈~新郎就先賣各關子吧!)


最近有朋友說要拍婚紗時
我都會問一下何時拍可否跟著去
小靜是今年第一批跟我說的
所以就報名參加他的婚攝
事前我就先想好要帶哪些鏡頭
前一天還很緊張,害怕測拍的照片都失焦
不過,我又不是主拍的攝影師,緊張各屁

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的婚紗公司
新娘是八點就來梳妝了
十點新郎才來
我們一共在三各樓層跑來跑去 B1是攝影棚 11樓是新娘梳妝處 
新郎的服裝等放在攝影棚內的櫥櫃
拿著東西到B1放好,以為要在B1拍照,結果又說要先在1樓的門口拍
因為開開關關櫥櫃很麻煩,我這各插花的剛好可以當她們的小秘書
把重要家當都放在我的大包包裡

攝影棚外面貼著為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攜帶相機和攝影機入內
吼~這樣我很難偷拍啦!
攝影助理看到我拿相機還特地跟我說了
當攝影師在拍的時候我就不能拍 (偶瞭)
所以我只能在空檔搶拍
我個人覺得我拍的比較自然



(喂~假奶快要掉出來了!!)

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不去陽明山外拍
只到了附近的圓山公園和天母街頭
外拍的車子是新郎去租的(我還以為這種外景車是婚紗公司要負責的,真是大發現!)
外景順利的拍了兩套衣服
很意外攝影師居然是用底片在拍,現在大部分都是數位化了吧! 

回到婚紗公司差不多是一點半
小靜又先去換裝跟弄頭髮
她算是很快的,因為其他有的新娘,頭髮弄很誇張,兩各小時都搞不定
趁著吃便當的時候捲頭髮
就有了包租婆的照片產生 (實在是太像了!!)



一整天梳妝打扮
也很容易讓人恍神
例如下圖



其實我主要來陪照
藉此映證一下老師說的攝影技巧
譬如人物呈45度的角度,的確很多張都是這樣有點側身的
不過很有趣的一點
攝影助理不時的回報測光表測出的數據
但是我看攝影師根本就沒在調他的相機 (我看不是用光圈先決就是用P模式吧?)
所以測那麼多光是測好玩的咩~


終於拍到最後一套婚紗照了
男女雙方當然也拍了很多獨照
新郎李大哥走熟男路線,我們頻頻說應該配各雪茄紅酒威士忌之類
實在是超搭
我覺得專業的攝影師可能是拍人像婚攝多了
所以人擺在什麼樣的角度,照片出來會是怎樣的,他都已經很清楚了
如果是我來拍的話
可能會著重在故事上,可能一套服裝會想ㄧ種情境
譬如007、上海灘、亂世佳人 之類
這樣對我來說比較能融入,而不只是光說ㄟ新郎看前方,新娘看新郎這樣的指令吧!




這對新人算是效率非常高的
因為四點多就拍完了
聽說有人陪人家拍從早上拍到晚上十點
我想我是幸運多了

有幾張特寫我放在手札藝廊 不仿點進去幫我衝衝人數囉 !
http://dgphoto.photosharp.com.tw/DGPHOTO/ViewPublish.aspx?PublishId=176873&qid=21&qstr=yenhui_chu&version=22

PS想看新郎真面目,就等婚宴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