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還是沒看到夕陽,但曾經有看到露臉的太陽。
我們又提早時間吃晚飯了。我們這桌的人掛念著是否能去塔塔加曝星軌,最後被黃鶯嫌我們意見太多,很麻煩  絕對不能先問我們這桌的意見。

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在討論拍星軌的事情,領隊說要我們湊到10人一台小巴的人數,才能幫我們叫車。星星姊開始遊說,湊到了七八人。下午去慈雲寺的小巴上,我們還在討論星軌,並且力邀領隊與我們同行。Griffins大大甚至含情賣賣的對著黃鶯說:你忘記了我們星空下的誓言嗎?  (ㄟ拜託一下,不要眾目睽睽下演斷背山,我很想跳車) 早上Griffins大說,拍不成星軌也可以去觀星啊!被眾人吐槽說是騙美眉的把戲。唉唷~既然已經來到山上,多加點錢去曝各星軌,成不成功是一回事,得到經驗最重要!

後來司機幫我們殺價到一人250去看塔塔加的日出,我們這桌瘋狂的計畫著,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半夜1點出發,先曝星軌再拍日出。可惜後來有人回報司機說隔天山上的小巴都被訂走了,殘念.....

我們這桌是像夭鬼嗎?其他桌吃不完的一直往我們這桌送,連司機也頻頻關懷我們,大概是我們太吵鬧又聊的太開心了吧!司機大哥頻頻跟我們說,山上也沒什麼事情做,就多吃點啊!

回到房間陸續的洗澡後就攤在床上,其他姐妹一直在考量隔天是否要爬起來看日出。我則一心抱著要來看看921後的祝山,所以堅持到底。

隔天四點旅館電話響才把我們叫醒,事實上三點半就有室友的鬧鈴響,但沒有人回應。我先準備好了,其他人仍在掙扎,其實我一個人上山是一點也不害怕的。也許是其他人立場不夠堅定吧!最後全部的人都一起去了

到了旅館樓下還碰到別的夥伴,於是就一起去坐小火車。站了半各多小時,手快斷了,終於到了祝山。好熱鬧啊!簡直像夜市了。大夥分開來行動,我們先買了早餐再往上走了10分鐘,在台階上坐下來吃早餐。天空漸明,解說員上來了,叫我們再往更高處,原來還有更上面啊!一上去又是滿滿的人。解說員是陳村長,他用很幽默的口吻介紹了這裡的自然景觀,順便講了些看日出的笑話。雲層實在太厚了,還是看不到日出。我在山地輔導會買了一些土產,請他送到旅館(結果我把大峰講成高峰),然後我們就坐火車下山,有些人選擇走下山,聽說是只要40分鐘。

回房後,我先把行李整理好,這樣等下一睡醒,提了包包就可走人。摸了半天也給我混到七點多才補眠,九點多打電話到櫃檯,東西果然沒送來,旅館幫我問了高峰,真的講錯了,櫃檯還好心的幫我去取貨。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山上的人總是比較純樸好心,不像都市人那樣狡詐。十點多準備從阿里山下山到奮起湖,早點下山才不會遇到塞車。到了奮起湖,司機說裡面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得下車走到老街,太衝動還是不行。我們氣喘吁吁的走到餐廳,另外有批人居然是坐了一段車到了停車場再走下來的。我們努力往前走的時候,司機接到通知說裡面的停車場有車位,就趕快叫在附近的人上車,而我們因為已經跑的無影蹤,沒辦法通知。走到餐廳還要再往下走兩層樓,拜託~這兩天是上上下下多少層樓啦~腿快斷了。

到奮起湖來,好像就是拍拍老街、車站、火車、鐵軌。因為時間很多,我繞了兩圈,第二圈就走到老街店舖中,看到賣木頭明信片的,在那裡寫了好幾張,其實是蓋了好幾張。車站上的遊人愈來愈多,我沿著鐵軌亂走,殺殺時間,順便還去了7-11第4000家門市。奮起湖也有神木區,看起來好像可以拍倩女幽魂,但是又得走階梯上去,我們是已經懶得再爬了,知道火車要兩點多才會到,已過了集合時間,只有放棄後,就漫步回到車上,準備下山。

原本還打算加料去台中清水的高美溼地,但是天候不佳,只有打道回府了。車上司機放花田少年史,超爆笑的,陪我們度過一段遙遠的歸程。雖然這次的旅程沒有很搞笑,帶一點感傷憂鬱的氣氛,但是還是很值得的一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