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次挑的幾部電影,覺得這次電影節的片子並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豔或驚喜的片。

上週末看了兩部片,都是在總督戲院---話說這真是個遙遠的戲院:位在原中興百貨附近,夾在忠孝復興捷運站和南京西路站中間。第一天很早到,放映廳在3樓,爬上去後,連坐的地方都沒有,大夥只能站著等前場的散場、清理場地....雖然戲院整修的很新,但感覺還是不到完美的境界....

3D電影可說是現在最夯的一個產業,所以電影節也有選幾部3D影片。

我挑的這部是夜遊馬戲團,有點OLD SCHOOL的馬戲團風,至少在台灣已經很少用猛獸來做表演(應該是法規很難申請吧?)而且看到那些獅子老虎做些有失威嚴的動作,感覺真的是有點不忍~我個人覺得白馬公主那段超夢幻,白馬跟著節奏跳舞也很逗趣。雖然是3D,但覺得並沒有非常立體,只有過場的部份比較有FU~所以感覺上這種表演還是要看現場的過癮!

PS.太陽劇團明年一月又要來台灣了!

第二部在總督看的是玻利維亞片:南方安逸。影展前幾天,看到電視上記者麥若愚介紹,他就提到我們平時哪看得到玻利維亞的片啊!所以趁影展看一些從未看過的影片,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故事中的一家白人住在富裕的地區,家像是一座城堡保護他們,但也像一道牆與世隔絕。在城牆內的小天地,被母親寵壞的紈絝子弟,恣意的花錢,沒想到母親已經積欠多筆管家薪資及賒欠店家買菜錢....在玻利維亞白人和原住民的社經地位還是有差距,但是未料到最後這位白人母親還是得靠印第安的朋友買下他們的樓房,才能繼續安逸的生活。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到今天電影節的活動也接近尾聲,很多年輕影迷因為艋舺沒得獎而抗議電影節太藝術.....我覺得電影節本來就是要多鼓勵獨立製片而不是要推商業片啊!商業片已經有票房的支持,還是讓獎金給非商業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