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球遊行已經辦了很多年,主辦單位說是第七屆,不過我怎麼算都算不來是第七次嗎? 連同這次,我看過四次了!
跟去年一樣,前一天是先到台中,不過這次想說搭客運好了,反正也不趕時間。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到中央新村,卻找不到大有/台中客運的站牌,在大雨中不知來回走幾遍...本想放棄搭捷運到大坪林瞧瞧(那邊站牌比較集中),上到小碧潭站看地圖,原來站牌在中央五街附近... 總算找到了賣彩券兼客運售票處,下班車是3:50.... 實際上車時已經四點了。巴士在雨中急駛著,沒想到冬天五點就天黑了,到了六點靠近中港交流道,沒想到車子塞在下交流道上,眼看著中港路,我們還是脫不了身,一下車也是雨天...下雨天還是搭高鐵好了...
過馬路,在朝馬等公車到逢甲,現在台中可以用悠遊卡了,而且刷卡8km免費,所以短程幾乎都是免費...不過等公車等了好久,等車的人愈來愈多,等到在逢甲下車時已經6:40了,我又順道去夜市買買食物再回校友會館。只是攤商又變換了,之前不看好的熊掌包沒做生意了! 想買的東山鴨頭和炸三鮮的攤販都不見了,最後只好去買黑輪來吃...下雨天的好處是逛的人潮少很多,像經常需排隊的地瓜球等攤子都沒人上門,賣大腸包小腸的也少很多人;不過雨傘篤來篤企也不太順暢~
原先避免我的旅途太沒有文化,我安排晚上要去市區的宮原眼科。宮原是這幾年中南部很流行的老屋改造之一,裡面據說像哈利波特的場景,但網友也說盡量早一點或晚一點去,否則連拍照都很困難。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81)
前一晚舒小姐有留紙條說:他早上要去接房客,結果我們八點起來用早餐,他還在啊~不是要去機場嗎? 用完早餐,舒小姐才要去接人,請我們先等他回來再出門。
今天我們打算去離島 (喂~金門就已經是離島了還離),金門旁邊還有個小金門啊~水頭碼頭離我們住的珠山還蠻近的,我們慢慢的騎10多分鐘就到,然後搭了9:30的船班到了烈嶼鄉(aka 小金門)。路上比金門更冷清,標示蠻清楚的,我們就順著路騎下去,來到了第一地標..
路上的圓環也太搶眼了一點,因為小金門離廈門更近,當時戰況更激烈,也因此特地立了這樣的紀念碑。再往下騎到了文物紀念館,目的其實是上廁所...順便蓋蓋樂。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
第一天晚上,舒小姐有問我們大概要幾點用早餐,我們跟他說我們現在的規劃是:晚出早歸,所以不用太早幫我們準備。戴阿寄一直有以前他們去三芝民宿的陰影(ie民宿早餐是冰箱的半條土司),拜託~我有做過SURVEY的好嘛!舒氏的家可是背包客站網友掛保證的絕對讓你吃到飽!
前一晚我們大概九點多就睡了,結果我半夜一點多起來上廁所後就再也睡不著...-而且愈睡愈熱....翻來覆去的~
果然八點多起來用早餐,舒小姐已經準備好豐盛且各式樣的當地美食:廣東粥、燒餅、油條、豆漿、饅頭,另外還有咖啡機可以現煮咖啡!阿寄一邊說:太多了吃不完~一邊把每一道都塞口中...迎接我們的除了滿滿的早餐,還有藍天跟陽光! 邊吃早餐邊準備邊看地圖時,舒小也問我今天要去哪? 往東嗎? 我說對啊!要先去爬太武山,然後他就冷笑了一下說:那~ 加油囉!
然後我們就上路了!繞來繞去的繞到了有太武山的指示牌,又經過一大片樹林,我想夏天應該很涼爽...終於看到牌坊,停好機車,向前邁進。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4)
上一次跟戴夫倫機遊是2007的深深太平洋之旅,其實我原本沒想在冬天去金門的,但是戴阿季11月回台後,一直吵著說要出企玩,勉強想了一個我一直很想去的金門,當初不以為意,因為之前手札的前輩也提過12月去金門拍候鳥,當時他們也是機遊,再加上我曾在冬天去馬祖跨年,所以覺得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訂了機票,再仔細研究背包客棧網友推薦的古厝民宿,訂了房,排好行程就把這件事放一邊了。
然後天氣愈來愈冷,台北更是雨下個不停的令人煩,我心裡開始擔心起我們的批批挫之旅並且暗罵阿季要挑這個時候玩耍...反正我每天也都是騎車在風裡來雨裡去的,東北季風大概就強一點吧?另外盤算著,要是真的受不了,大不了就去搭觀光巴士,錢能解決的事,其實都是小事...想到能蓋微笑章就很開心!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91)
其實今年本來是沒計劃要南下看大氣球遊行的,一切都是因為剛好有空,就殺衝下去了!
忘了之前西文班同學JOLIN要約什麼,我隨口跟他說:可是在你回加之前的每個周末我都有約!當時,我並不知道他何時要回加,但是11、12月卻真的有好幾個假日已經排好活動~沒想到真的在他聖誕節回加之前,我每個周末都有點事情。最早大氣球遊行是在12/3,因為是星期六,我覺得雖然高鐵很方便,但總覺得假日總要睡到自然醒,起早出發很累,所以就沒有想要去看。後來,他居然改到12/4(我原本以為是我自己記錯,一開始就是12/4,但是我在夢時代買東西拿到的發票,有個廣告就是寫12/3大遊行,所以的確我最初的印象是沒錯的)既然是星期天,我就有空了!但是要下南部,不如先到逢甲留一晚,隔天早上再南下。
周六中午我還先去染髮(原定計劃),染髮完很餓、吃泡麵後才出發,高鐵真是方便啊!五點多就到台中了,搭了擠得滿滿的接駁車到了逢甲,一下車先衝去烤玉米買單、拿號碼牌,才去校友會館登記住房,東西一丟、又趕快的衝去拿玉米(整各忙~)然後又去文華路跟人群湊熱鬧....每次的ritual就是去看看有啥改變...順便看看上次失火的地方等等,當然攤商又變了好多!便當街裡原本我很愛的一家東山鴨頭也不見了(我六月才去過耶!)然後學校側門口圍牆邊,靠近西安街,原本有一家MOS(現還在),現在又多了711和五十嵐(我六月去的時候還沒有耶!)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9)
不知道從哪裡看到舊山線蒸氣火車頭復駛的消息,上網查了後推敲可以參加的日期。這輛列車只有在6~8月行駛,而且只有週末兩天上下午各一班,9天前訂票。原本是想說週六從台北下去,卻發現火車班次難喬,從台中到三義比較多,若是台北搭到台中再轉三義,是可行的,但是想到要早起不如星期五就下台中,反正高鐵一個小時就到了,這樣週六早上可以慢慢晃出去。
週五台北還下傾盆大雨,下班後到高鐵站擠滿了排隊的人,事前不確定幾點可以到車站,所以沒先訂票,只好排售票窗口了(後來才知道好像台新信用卡1000元以下不用預借現金密碼,就可以刷卡買票....但知道這個訊息時,我已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排了20分鐘,錯過兩班車,終於在九點以前抵達台中站,再轉接駁車到逢甲,終於在10點多到了校友會館內休息了!
星期六6/11,起床準備時隱約聽到校內廣播,蛤!今天居然是畢業典禮....真是巧,但我沒空在校園閒晃,趕快搭公車到火車站吧!ps.台中的公車也可以用悠遊卡囉!而且300號以下的公車8km免費,我回台北後去捷運看悠遊紀錄,搭了兩次公車居然只被扣了5元和3元!!!! 順利的蓋好台中的章,跳上北上的區間車,車子過了豐原後就好冷清喔!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848)
第二天在吃完一碗碗粿後,我們化身成文藝青年漫步古都....但好曬喔!
先是到了成大一座綠建築博物館,但還沒完成,我們只能從外面欣賞大船造型。接著到了吳園(不太吉利,情侶應該避免進入),當年是與台北林家花園齊名,但現有規模小很多(一大半現在是遠百)。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55)
前陣子飯太郎說他們麵攤的餐台都換過了,忽然想起督學好久沒去臨檢了,於是秘密夥同特偵組的風小姐陪同實地查核。我們上一次考察的時候,飯太郎還不知道她已經懷有小牛,這次去小牛已經會趴趴走了,真是光陰似箭啊~~~
上一次的考察之旅
星期六的早上慢慢的晃到高鐵站,因為搭的是早鳥優惠的車次,所以十二點整才會到台南,我跟風小姐說請他慢慢來,因為我到站後還要蓋章、逛逛7-11,而且不知道要從台北帶什麼伴手禮,就直接在高鐵站的舊振南買了。我還帶了個保溫瓶,想要買星冰樂孝敬飯太郎,結果台南站居然沒有星巴客!!!連嘉義站都有耶!!! 輸了~~~只好讓風小姐從永康買了帶過來,希望到高樹的時候不會全部化成水了~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51)
這次的五都之旅,本來還不確定會不會去花博,因為我覺得到花博一定要是好天氣才好,我下午1點離開台中,2點到了台北,結果為了蓋章和寄行李,在台北車站上上下下的繞了好幾圈....
計劃是要先看毛毛虫遊行的,結果園內接駁車大排長龍,等坐到最後一站大佳公園已經三點半多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7)
上一次的台中懷舊之旅我們原本最後一站也是要到FORRO,但那時好像下午才開店,所以我們就撲了個空,這次我事先查了,除了有人包場的狀況外,周二公休,其他時間是早上10點就開店的。
台中的精明一街很早以前就以歐風聞名,這個圈圈逐漸擴大,精誠三街這附近有愈來愈多的文藝小館。FORRO是由一幢民國62年建的房子改裝,很多小角落有我們童年的趣味,譬如那個小木馬。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