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假期跟著一堆返鄉孝親的人搭高鐵南下,車站熱鬧滾滾。

話說飯太郎去年九月告老返鄉?回夫家務農去....今年初到現在掌管麵攤生意,也已半年,經過一個多月的密謀,夥同風小姐伴遊,進行考察活動。

早上10點多的車,不到12點就到台南,然後跟風小姐從台南殺到屏東高樹,在經過很多鳥不生蛋的農田後,一點多到了高樹國小對面的麵店。門口只見飯先生在忙,裡面看兩位老夫妻,應該是飯的公婆了吧?那....飯太郎在哪裡 ? 什麼 ?居然在樓上睡覺.....會不會太混了!!婆婆說要上樓叫她,哇賽~現在的媳婦是怎樣,睡到天昏地暗?這麼爽 ?一點就睡午覺.... (扣點扣點)

煮麵幹麻插腰啊?

睡眼惺忪的下樓,飯太郎發現好夢居然被兩名不速之客吵醒,非常的不爽,並且隨便下麵。也沒問督學要寬麵還細麵,也沒說還有粄條可選,吼~到客家村落當然要吃粄條的說,可惡...... (再扣點) 飯先生好心的切了粉腸,居然還有一段沒剪斷的(吼~再扣點)

看起來還挺有架勢的吼~

南部的消費比較便宜,小碗的麵好大一碗~

明明就有多種選擇~老闆娘只問我們要湯的還是乾的~很不專業......
老闆娘說要跟觀眾說,這其實是一碗餛飩湯的份量,只不過他把他分兩個碗裝
嘿嘿~為何要站在老闆娘後面,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

我們邊顧店邊跟飯哈啦~因為他們四五點收攤了才有空,結果公婆知道他們要帶我們去附近逛,一直說要去玩不早點說....所以我們攤子一丟就讓飯先生開著小白亂逛,根據飯公婆的指示,過了紅綠燈右轉再右轉,就會到個好玩的地方,只不過也沒人知道多好玩或著名稱,反正我們就亂開到一個新威森林區,原來是屬於茂林風景區的一部份,樹林還蠻詩情畫意的~

不知這三人幹麻走一排....

然後我們繼續往六龜的方向開,居然有個休息區,下來走走

飯先生說了,今天拍了烏龜,就不要再去簽樂透了! 說的真對!!

然後我們越過荖農溪從對岸開回高樹,沿途看了十八羅漢山的落日,要不是飯太郎搬到這鄉下地方,我們還無緣拜訪咧~本來說要在六龜找吃的,結果兩位地陪很遜,最後還是開回高樹,還找了飯公婆一起用餐,順便慶祝母親節及飯訂婚結婚周年....這幾個鄉下人八九點就要上床睡覺,所以飯公公叮囑我們要早點開回台南別走夜路.....其實才七點多耶....不過一路真的是漆黑一片...

八點多回到燈火通明的台南,我們也是開車亂逛,因為一整天吃個不停,也不想再吃什麼點心飲料了,到台南棒球場附近的運動公園走走、再到成大會館瞧瞧(很高級,像旅館),然後就到風小姐的豪宅休息,12點就上床睡了。

風小姐的客廳有多一些東西了,但我覺得跟隔壁林二姐的風格有點像
這把吉他~純粹是裝飾品!我忘了拿來把玩一下~好歹我也當過吉他社社長的說~

隔天一早,風小姐說要睡到自然醒,結果我第一次醒才六點多....後來是九點多 起床整理的。今天的行程就是喝魚湯、買蝦餅和參觀奇美博物館....

 

天氣好熱喔~但喝魚湯的人還真多,大概也只有台南人才會在早上吃頭好壯壯的魚湯吧!感覺很厲害!然後我們再到安平買蝦餅吃豆花,安平的遊客真多!

路邊的烤鴨好壯觀
我們兩個不善於吃魚的,所以點魚肉湯
絡繹不絕~

奇美博物館是要預約的,我們約了一點鐘,從最高樓開始往下參觀。

後面的建築未免太醜了ㄅ?

八樓有很多標本及雕塑,心想許文龍先生要是不把這些拿出來展示,擺在家裡應該也很恐怖吧! 博物館的作品真的是多得不得了,還有偷偷安插奇美產品,我們時間有限無法一一看盡,就要閃人了。

接下來就是狂奔高鐵站,因為地陪風小姐鬼打牆,一直繞不到8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害我們很緊張,她還問說要是趕不上原訂那班怎辦,其實我想:你只要好好看路開車就好,不用擔心趕不趕得上;心理的os是:你給我試試看 其實在台灣我一點也不擔心,又不是在深山野嶺,頂多就是多潦錢罷了

在我們努力拼之下,在列車行駛前5分鐘抵達高鐵站。

拿了幾包行李就開始努力往月臺飛奔,好在我有經過狂奔機場的特訓。等我奔上月台,車子才正好緩緩進站,時間拿捏的剛剛好!

高鐵真的拉近了台灣的城鄉距離,星期六我10點的車,三個小時後就到了監督飯太郎的屏東高樹鄉,希望飯太郎能在南台灣撐過水深火熱的夏天,下次有人去考察時,不要又在偷睡懶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