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poisson, petit poisson d’or, prends bien garde à toi! Car il y a tant de lassos et de filets tendus pour toi dans ce monde. 

喔~魚兒,小小的金魚,你可要小心了!

因為這世上有這麼多套索,這麼多網羅等著要捕捉你

 

Le Clézo是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台灣好像只有出版兩本他的小說。原以為會很艱澀難懂,沒想到意外的一點都不難,而且作者明快流暢的筆法,彷彿讀者們也都像魚兒般,跟著主角往前游。

這是講一個北非孤兒的故事,書裡有句話"連最渺小的人,在神的眼中都是珍寶",幫主角萊依拉打了一劑強心針,其實只要人們不放棄自己,神也不會放棄你的! 萊依拉從北非流浪到巴黎、流浪到美國,對於生活安逸的我們,"流浪"這件事簡直是種浪漫的代名詞。我一直覺得很多人都很想追尋三毛的生活,對我們來說她簡直是個傳奇,但是很少人能像他一樣不受世俗牽絆,只照自己的心去走!這應該是個很高深的境界吧!

你將來會去探索這個世界。有一天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有美好的事物,而你要走得很遠才能了解這一點。我想,這是人類生命的意義吧!去瞭解這個世界的美好、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