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嶺古道是我們MICKY山友社的年度重頭戲,為了趕進度,我們特地在芒花季的第一天就來完成任務,以免夜長夢多~

我們從台北搭火車到福隆,集合地點就直接約在捷運出來的台鐵剪票口。偏有個貪小便宜的觀光客,搭了她老爸的便車,到了台北車站,卻不知如何買票進月台,還被服務台說:國語說的很標準 部長啊~部長~不要變成生活小白痴喔!

晃了一個半小時到了福隆,天氣陰陰的。梁氏夫妻在7-11買半天,最重要的雨衣沒買,等我們下了接駁車,開始飄起雨來~

雨中行真的是很麻煩,尤其又有個山友M一直在鬼吼鬼叫,早知道....早知道.....,而且每次說完雨變小了,就又會變大~
但也沒有回頭路,大家只好認真的爬了~

終於走到第一個景點--跌死馬橋。其實氣溫還蠻舒服的,兩旁很像之前走北興宮是竹林,但我們只顧著腳底不要踩滑、又要撐傘,很難顧及旁邊的景色。

 
觀光局有辦蓋章過關的活動,這18銅人也是,但下雨天實在是很難玩~他們也辛苦了  

走了一個多小時,剛好12點多,所以找個涼亭吃了午餐,因為天雨,我們幾乎都沒什麼停的拼命趕路。

 

終於看到滿山芒草和虎字碑

 
虎字碑後有芒草,還不是很盛開ㄅ?  

啞口附近美極了,請參考山友K的相簿,因為本倫一共只拍了一張,其他時間不想把相機拿出來淋雨~

過了虎字碑、上了草嶺啞口,整段路算告一段落,接著就是下山到大里了。

三點多上了 接駁車晃回福隆,買了便當,站在月台啃了起來,搭上四點的區間車回台北,結束了今天的草嶺古道一日遊。
PS.若為了要拍芒花,建議可直接從大里上山,在啞口虎字碑拍一拍,再下山回大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