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們山友俱樂部2009年到了三月都還沒開走?!!╮( ̄▽ ̄")╭
總算在春雨不斷的三月裡,積極的展開了,而且一開始就是挑戰健步走的軍艦岩
週末前的大雨,害我們有點擔心是否能成行,但在魔鬼教頭(就是偶)的規劃下,就算下雨也必去走個輕鬆的步道,人家溫家寶都說,爬也要爬來,我們台灣人怎麼能輸他呢!!

好在老天幫忙,雖然週六低溫,但是出門時雨總算是停了,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了捷運唭哩岸站,然後晃到陽明大學。

我們在陽明大學亂逛了一陣,因為有個傢伙吵著要到學生餐廳,害我們大家多繞了一段路!!

校園裡的杜鵑花開了,挺美的

梁太,你沒聽過一首歌詞『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還一直懷疑杜鵑花為何現在開?!!

終於十二點四十分,我們到了步道口了!

北投這一區我們不太熟悉,附近有很多古老的地貌,奇岩站就是以有很多奇岩得名


軍艦岩的位置在石牌榮總醫院後山,是大屯山系最南端的一個山嶺,標高僅192公尺。軍艦岩原本是奔海地區,因為地形運動而成為聳起的山頭,雪白的砂岩就是濱海的證據。雪白的巨岩,凸起佇立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之間,遠看有如艦艇乘風於海上,因而得名。軍艦岩的地質是去2,400萬年前至2,200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為主,需仔細觀察其岩層形狀、顏色,甚至用手觸摸、感覺,方可體會古老地層多變化的地質景觀,確實精彩萬分。登上自然步道頂端,一塊雪白的巨岩凸起,岩石形狀遠望若艦艇,因此得名。站在軍艦岩上眺望,市區及市郊的景色盡收眼底。

這位太太............
我個人覺得像青蛙耶!

在岩上坐著俯瞰台北地區,感覺很不錯,但~打印台在哪裡?
看了手邊資料,要從岩下的另一條路走,所以走到岩後方,有個小佛像在石頭上耶~好酷!

然後我們往照明寺、丹鳳山的方向,又走了幾百公尺才走到打印台!這段路到照明寺比較原始的泥土路,走起來挺有風味的~
照明寺原稱照明宮,早期又稱情人廟,位於北投區的中美新村崇仰7路52號。距軍艦岩約半小時的路程。這座寺廟原先主要是歌頌愛情的偉大,廟中塑有牛郎織女的蠟像,鳥卵排行的鵲橋,栩栩如生。還有司馬相如琴挑、文君當爐的故事,雕塑得惟妙惟肖,惟目前已改為佛教寺廟,供奉釋迦牟尼佛。

但最被網友提及到的是他的寺頂

既然是情人廟,就有許願牌啦!但下面這位美眉,你太.....
身高175以上備機車?是在徵業務員嗎?

離開照明寺,我們往山下走,經過威靈頓山莊,是個高級獨門獨院別墅區,聽說大多是外籍人士居住。

上網google了一下,威靈頓山莊是豪宅,但也是竊賊的最愛~難怪每家每戶都有用保全系統!
我們沿著崇仰路下山,經過很大的崇仰公園,回到了平地,又走了快半小時到了奇岩站,回到新店跟苦命的部長一起吃晚餐,聊天八卦一下,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