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旅行行前準備,不如說是最近半年來的心情整理吧?!

想我FB都能連續進入150天,就表示這五個月來一直都很宅,工作量其實沒什麼增加,但是同事懷孕生產的狀況下,變成很多事情都要幫著看管監督,無形中增加不少瑣事。常常一整天閒的沒事,卻在快下班前突然跑出一些程咬金,讓我一邊乾聲連連一邊迅速的把事情一一處理,結果就是常常不能準時閃人。

對照去年的狀況,我曾經一個星期上三個晚上的課,每次都能悠悠哉哉的晃到教室,而今年只上一個晚上的課,卻常常七點才慌慌張張的衝進教室,然後課程上的斷斷續續的,一晃眼就九月了!

決定要來東京,主要是想去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然後才發現已經十年沒來過東京了。沒有來的原因是:東京太大了。再加上我不是那麼追流行的人,來日本血拼也主要去書店、藥妝店、超市、無印,這些跟流行無關的活動,到九州就綽綽有餘,且買得開心了。

不過這十年東京真的變很多了,除了一些設計師的新大樓,連地鐵都多了幾條線,一直被大家詬病成田機場離市區太遠的問題,現在京成電鐵的特快車,號稱36分到東京日暮里,到上野車站也只要45分,過去大多是坐利木津巴士,沒塞車的話大概也要兩小時吧!

既然變這麼方便了,不如就納入今年的後院之旅吧!

其實要一次連請兩天,我著實考慮了一陣子,最後下定決心是因為某包裝OBS的事故;就在我同事生產的前一天,該OBS的兒子心臟病發死亡,年紀不到卅歲。人生難免有意外,不及時行樂要等到何時呢?我們永遠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所以把握今天吧!

因為不是第一次去東京,有點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活動,上背包客棧查資料時看到一個甜點的連結,一位叫VIVIAN的中文老師,PO了超多關於東京甜食的網誌,而且每年都去了東京一兩次,非常的可怕,讓我想起同樣是中文博士的尹貓,一樣很喜歡甜點,難道這是中文博士的基因嗎?我很喜歡VIVIAN的寫作風格,很多很有活力的字眼及圖片,而且對訊息也提供的很仔細,所以就以他所介紹的甜點來當主線,再加上偶爾會看黃金傳說,總覺得自己也來考驗一下吧!於是,這次的東京行就以patissier francais當作傳說目標,穿插幾個重點活動:吉卜力美術館、Blue Note聽音樂、六本木看Blue Man Group、嚐侯布匈餐廳的料理。

じゃ、行きましょ!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