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jpg 

根據墨西哥友人的說法puebla全名是la Puebla de Los Angeles. 也就是天使之城,來由是建城的人夢到天使告訴他要怎樣規劃這個城市!從瓦哈卡搭車到Puebla花了大概五小時,中間還遇到軍事檢查哨,把行李箱放的行李全部拿出來打開檢查,然後有一名軍人上車搜查,我後來看別人的網誌,似乎在墨西哥公路旅行時,蠻不定時會有這種軍事檢查,而且在檢查哨上還有牌子用英文寫說如果不滿意,請打XXX電話,可能有些自己租車旅行的觀光客有意見吧!而且我們在oaxaca上車時,還有一個職員拿攝影機錄下每位乘客的臉,感覺非常的微妙~

抵達PUEBLA的公車轉運站CAPU,嚇了ㄧ大跳,因為超級大的,有點像一個超級大圓環,抵達跟出發的巴士會停在相反的兩方,我從下車點開始找寄放行李的地方,拖著行李快累死了,還要被計程車掮客一直問要不要TAXI。我在OAXACA的寄行李處問了職員,他說每一個ADO的車站都會有寄放行李的地方,所以如果在一個地點只待各一兩天就要離開,建議可以把大行李寄放,這樣就可以輕裝進市區了。

很多人都擔心墨西哥的安全,當地政府為此做了ㄧ些措施,譬如說在墨西哥的機場車站,都會看到授權TAXI的售票亭,告訴售票人員你要去的地方並付款,拿了收據就可以去排班處搭車,不用擔心被坑。CAPU在市中心外幾公里處,我搭了TAXI來到市區的HOSTEL,這間HOSTEL是PUEBLA最便宜也最簡陋的旅館了,因為PUEBLA離墨西哥市不遠,很多人是用DAY YOUR的方式來拜訪,HOSTEL並不多,但有其他小旅館。

原本打算要去鄰鎮CHOLULA看遺跡的,但是前一天在MONT ALBAN曬得快乾掉,而且覺得古蹟都好類似喔!所以取消了這個計畫,打算優閒的在PUEBLA散步。

ZOCALO

從HOSTEL出來,就明顯的覺得PUEBLA的人口比OAXACA密度高的多,到了市中心的ZOCALO更是人車擁擠,雖然下午三四點,但從早出發坐車都沒吃飯,記得日文MOOK有推薦一家餐廳的,繞了廣場一大圈就是沒看到這家餐廳,就隨便找了ㄧ家露天坐了下來,原來MOOK上的那家不在廣場上,是在巷子裡~切~我沒先看清楚.....

IMG_0099.jpg 
 Museo Amparo

PUEBLA的街道有分東西、街名數字有分單雙號,結果看的我暈頭轉向,亂走亂逛的走到了MUSEO AMPARO,這家博物館是LP上說非看不可的私人博物館,果然非常精采!而且大部份的博物館週一休息,這家不但沒休館,而且週一免費,又賺到了!

Templo de San Francisco

聖方濟教堂是駕駛、商人和農民的守護神,所以這家教堂受到當地人的重視。我原先以為教堂只有在週日有禮拜,沒想到這裡是每天都有,甚至有的一天不只一場。教堂的外牆可以看到16-17世紀流行的有花樣的拼貼裝飾,旁邊的鐘樓則是18世紀才加上去的。

廣場上有小販賣水煮玉米,我原本想要什麼都不要加,但小販一副不加料怎麼下嚥的表情,我就讓他塗了檸檬和鹽,害我從出國前因為太忙碌而嘴破傷口痛得不得了,不過玉米還蠻好吃的,一枝台幣25左右。

晚上差不多6點就開始天黑,而且街上沒有什麼燈光,只有zocalo附近燈火音樂聲很大、很熱鬧!

day 6.jpg 

隔天早上東摸西摸的耗到九點多才離開hostel,先去了旅館附近的santo domingo教堂,其中的玫瑰禮拜堂最引人注目。

進去真的是閃到不行~
磁磚藝術很出名

繼續前行到Museo Casa del Alfenique,這家博物館週二免費。這家的建築很特別,外表是18世紀特有的蛋白霜造型,看起來好像糖果屋。

這種技法就叫alfenique
隔幾條街整條都在賣甜食的,這裡的特產是很類似蜜番薯的點心叫camelo,但不是上圖,上圖有點像是果凍

參觀完博物館趕快去市中心廣場旁的大教堂參觀,天氣還不錯~

69M高的鐘樓~墨西哥最高鐘樓

大教堂除了大之外,內部雕樑畫棟非常驚美,信徒跟觀光客都很多。

因為逆光很難把它完整拍出來~


其實逛得有點倉卒,因為已先買好往墨西哥市的車票,必須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到CAPU,而且我還得去領大行李...很擔心會來不及,所以快閃離開了ZOCALO,回HOSTEL拿了背包,再請他們幫我叫TAXI

很多網友都說很喜歡PUEBLA,但可能我覺得OAXACA更清幽,所以沒那麼喜歡這個靠近墨西哥的小城市,倒是下次有機會應該去省略掉沒去成的CHOLU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