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金澤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七點了
天空飄著小雨
沒想到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就只服務到七點,第二天要九點才開始
我經過的時候 已經關門了
所以無法進去拿地圖。
因為這次很隨性(進出自己家後院幹麻很嚴肅),雖然有印旅館的地圖,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放在行李箱中
我憑著印象走著,先到巴士中心去處理車票的問題。
金澤的車站真有現代感呢!
但是才七點多,路上並沒有太多的人。
拉著行李亂走,看到一家便利商店,想進去翻翻金澤的旅行書。
因為在中部機場並沒有看到我覺得合適的旅遊書,再加上想要搞清楚到底旅館在哪裡,得翻翻地圖。
便利店內仍然沒有我想買的旅遊書,但是我已經知道該如何去旅館了。
雨開始下各不停,好險我的背包也有雨衣,否則裡面的相機、鏡頭就慘了。
我原本不打算撐傘,心想這GORE-TEX也能擋雨。
但雨愈來愈大,一直打到臉上,還是拿雨傘來撐了。
其實旅館離車站並不遠,大概走了5分鐘就到了。
放了行李我又到外頭,原本計畫今天拍拍夜景的,但是下雨又涼颼颼(大概在20度以下)
所以就到旅館提供的便利店指示圖到車站附近走走吧!
在車站附近有家書店,沒想到是家超大型的二手書,但是以漫畫書居多,還有二手的電玩呢!逛了逛我就去隔條馬路的便利店買些零食,便利店給的收據居然還有寫隔天的氣象預報呢!真有趣!
隔天按照計畫一早就起床吃早餐,一般商務旅館有morningservice;有些麵包、咖啡、飲料沙拉等,不像大飯店的豪華,但是有可以吃到飽的麵包飲料就夠我吃了,另外還有御飯團跟即溶味噌湯。
天空還是陰陰的,想必今天仍然是陰雨綿綿的一天。但是我還是揹著加了腳架的背包,這趟旅行根本是在做負重練習咩!
到了公車總站,跟小姐買了一日的乘車券,除了可以在230円的公車範圍內任意乘坐,還可以乘坐特別的觀光巴士。
早上先到了此行一定得去的兼六園。此庭園為日本有名的庭園不得不看啊!再此我也練就了一邊撐傘一邊按快門的技術,還得隨時保護鏡頭,真可謂一心多用。在兼六園觀光的時候,前面有一些日本的觀光團,歐巴桑很討厭,再別人鏡頭前亂晃,很沒禮貌!兼六園是很美,要是沒下雨會更好。途中到時雨亭歇歇,因為金澤常下雨ㄅ,難怪會叫時雨亭,裡面非常的美,日本庭園之美,應該是要透過推門木窗看出去,非常有意境,好像自然的欣賞一幅畫一般。
兼六園的感覺就像貴族,而接下來去的近江町市場就屬於庶民文化了。大概有五六各入口吧!覺得好像迷宮一樣,有蔬菜青果區,還有海鮮區,畢竟金澤屬於日本海的區域,本地漁產很多。我在這裡買了新鮮的無花果,記得以前看別的美食家說無花果很好吃,但從沒看過新鮮的,一盒五六各也才300円,應該很划的來。其他還有蘋果水蜜桃,嫌重就沒買了。市場中也有幾家飲食店,當然有很多是以生魚片為主,這麼冷的天,我可對生魚片毫無興趣。按照原訂計畫去了近江町食堂,我覺得單身去餐廳最好要早一點(譬如一開始營業的時間)或著是用餐時間稍晚一點,否則一個人在尖峰時間佔了一張桌子有點過意不去。近江町食堂生意真好,我以為十一點多應該沒什麼人,結果一樓已經坐滿。雖然很想點當季的獅魚(因為牧場物語裡常釣),我選的是烤魚定食,先選一種魚+400円(每種魚價格不一樣),看了看無法決定,找了服務生來問,他說推薦的當然是當季的獅魚,但是我一個人應該是太多了,於是我點了他另外推荐的銀TARA,回來後很久才知道是鱈魚啊!因為烤魚要花比較久,剛好我可以歇歇腿看看旅遊書。一入座服務生就給了一壺熱茶,我真不懂為何她們的茶可以維持這麼燙,我想愛喝熱茶的人應該很喜歡日本的飲食店吧!烤魚除了烤以外又煮過,烤的酥酥脆脆佐以蘿蔔泥,真是好吃,鱈魚肉又很嫩,感動吶!
茶足飯飽的,沒想到外頭還在下雨,去了一家金澤當地的咖啡店,網站上看到他有些特殊道具,但是店裡居然沒看到,而我又沒把網站上看到的東西列印出來,只好放棄。到了市場對面一家百貨商場,逛了逛無印良品,因為不想提著大包小包所以放棄採購。天氣仍然時晴時雨的,等公車時居然跳上一班跟我的一日券不相容的公車,好險單趟也不貴100円而已。但是要到哪裡下車我也不知道,隨便在一各地方下了車。想說離車站不遠,就邊走邊照相的走吧!反正吃飽飯咩!一開始還好,沒下雨,走起來還蠻好的,沒想到半路又下起雨來了,真煩。回旅館休息一下好了。
差不多兩點吧!我再度離開旅館計劃是先去東山茶屋街再到香林坊武家屋敷。東山茶屋街算是一條古色古香的小街道,附近的店家也都是賣些有文藝氣息的小東西,當然也有金澤最有名的金箔。觀光客也很多呢!
走走停停,雨勢也是忽大忽小,更麻煩的是這裡幾乎都沒有騎樓,所以突然下大雨也沒地方遮,真的是很慘。跳上巴士來到香林坊,這裡算是商業區吧!有幾各大型的商場也有百貨公司,年輕人很多。揹著背包逛街總是讓人累,所以我也只有小逛一下,空手而返,連看到甜甜圈店都懶得進去。日本的白木屋居然是居酒屋跟卡拉OK店,落差真大。好像除了連鎖的星巴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喫茶屋,所以我連坐下來都沒有,再度回到車站附近的旅館。我打算晚上坐最後一班的觀光車到兼六園,因為晚上七點有夜間活動(因為中秋節的關係)。最後一班車是六點,沒想到不到六點車子就把我們載走,一路上又沒什麼乘客,於是六點十幾分就到了,附近都沒什麼人呢!雨又突然下大了,很煩列。想著下雨也不能用腳架拍夜景,坐在候車亭休息一下打算回到車站前一站,有一間很新穎的書店。書店是八點就關門的,算算我還有一各小時,好好的逛了逛,買了好多書、雜誌。快八點捧著書出來,沒想到雨停了而且還有又大又圓的月亮,實在是沒力氣再跑到兼六園了,就在路邊欣賞一下今年8月16日的明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