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Fantome de l’Opera  

關於克莉絲汀黛伊被綁架,夏尼子爵的失蹤及其兄長菲利普伯爵遭殺害───他的屍體在靠近斯克里布街的湖邊被發現,而湖水與歌劇院的地窖相通───這一連串懸而未決的悲慘案件,這些老實嚴謹的老人們的說詞,應該是貼近事實的,然而,迄今為止,竟無一位證人曾經把這些恐怖案件與傳說中的【歌劇院的魅影】連結在一起。
~Caston Leroux


 

 

今早先在旅館吃早餐,居然要11歐,可得好好的吃些高單價的起士、優格類,回本一下,一走出旅館,居然飄雪了,希望不會下太久,因為我連傘都沒帶。

先到了歌劇院一帶,附近有著名的百貨公司公司、名店街,不過我們只繞了歌劇院一圈,當做散步看看街景,然後前往傷兵院,結果羅丹博物館離這站還有一大段距離,早上旅館人員一定是想說我們要直接坐RER,所以跟我們報了這一站,一下車怎麼都看不到像博物館的指示,攬了一位郵差大嬸(郵差一定最瞭了),他說了左轉右轉的,大概知道一個方向就前行,走在不知名的巷弄,讓我有種遠離觀光客的歡樂感。大概走了10分鐘後,就到了博物館的圍牆,迫不及待的要衝進去看。

 羅丹的雕塑真的很不錯,觀光客也不少,有一個美國家庭,其中一個中年爸爸不斷的在發表他對各雕塑的看法,著實有趣!遊客中也不乏有人模仿雕塑的動作拍照,很好玩!

唉呀~腳的姿勢錯了啦~

拿破崙葬在金黃屋頂的傷兵院,但每年只有固定開放幾個月而已~

這廣場旁的教堂就是在達文西密碼裡很有名的,地上有玫瑰經線的教堂~

我去的甜點店是Pierre Herme,據說是巴黎除了hermes以外另一個有名的H,瞧~要排隊咧~

旁邊的K牌倒是非常醒目,不似PH低調~

鎮店之寶:ISPAHAN,超好吃~售價6.6歐

在PH排了半小時左右,買完又到附近的藥妝店,聽說這家價格最便宜,裡頭擠得水洩不通,所以我也只有隨便買幾樣藥妝品,就快速閃人。路經郵局,想買郵票寄名信片,沒想到光排隊又花了三十分鐘,快累死了。原打算回旅館前先到聖米歇爾站附近有連鎖書店,但我實在已經懶得在上上下下換車了,所以還是坐到旅館那站,因為索邦附近還是有書店的,我就找了一家書店,而且要找青少年叢書,一方面字比較簡單而且比較便宜,一般大人的小說,都要接近20歐,夭壽貴!

晚上安排了塞納河的DINNER CRUISE

Pierre Noziere

塞納河水從眼前流過,河水本身所展現的萬物原動力、生命源泉的風情,著實令我陶醉。白天,河水映照著天空,並載送著船隻航行;夜晚,在絢爛如飽食和繁花的燈火籠罩下,這條河所散發的奇蹟般的美,更叫我不禁發出讚嘆,同時,也祈願這美麗的河水能夠如常的流著。

~Anatole France


就這樣結束了巴黎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