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聽到第一首歌就開始掉眼淚(帶條厚手帕果然是對的)
我對馬兆駿的印象是從『那年我們19歲』開始的
聽到歌曲的時候剛好是中學時代,特別喜愛那種同儕之間的友情
雖然我們不會騎機車也不抽菸。
但是歌曲中那種心心相惜卻是我們所嚮往的。
這首歌還曾經是虐小蒨的拍攝音樂錄影帶作業的歌曲;而且朱爸還參與演出。

後來的馬爺不知道怎麼了,再聽到他的消息,是因為攜帶大麻入境被抓。
之後的好久都消失了,卻在今年過年聽到這麼一各突然死亡的新聞。
在報章雜誌上才得知原來很多經典的民歌都出自他的筆下,我以為他是從出個人專輯開始才做音樂,真的是很驚訝但是又為了自己知道的晚而感到可惜。

紀念音樂會是在週日下午的國父紀念館,各家新聞台的SNG車包圍的緊緊的。
很難過到了最後才有這樣的大陣仗。
輕柔的音樂傳來
~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微風往事)
忍不住就要掉淚,這麼棒的歌曲,無人能比耶!

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 第一個早晨
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 柔情的眼神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
只聽見永恆的潮聲(永恆的潮聲)
迎向風中的早晨(迎向風中裡的每個早晨)(風中的早晨)

馬玉芬強忍著淚水,微笑的唱這首歌。馬爺也曾經開玩笑的說,到了中年後要小心不要變成中風的早晨。 

七月涼山 沒有樓房 七月涼山

沒有夜晚的車馬嘶鳴和喧嚷 . . .. . .
七月涼山 我倆說出希望

說這地方是我追求的夢鄉 (七月涼山)

今晚的約見你已體會
這是最後的一場電影

我們因不瞭解而相識
我們因瞭解而分離 (散場電影)

在無人的海邊  我面向著藍天
呼喚你的名字  一遍又一遍
在無人的海邊  往事歷歷在眼前
我期待你會出現
一天又一天    (無人的海邊)

這些民歌當年我們可能不見得記得歌名,但是旋律都是耳熟能詳的。
我真的沒想到這全出自同一人之手。
這各紀念會做的很用心,舞台上的大螢幕還播放出當年這些歌手的專輯封面還有他曾經製作的專輯:包括鄧麗君鳳飛飛劉文正李恕權黃鶯鶯等等當年叱剎風雲的大明星。
當趙傳唱『我要的不多』,螢幕上出現馬爺跟他同台對唱,每個人都好感動。
近幾年馬爺信了基督教後,改做了一些福音歌曲,最後一首作品就叫做發光如星。
他跟他的小孩說『想流淚的時候把頭抬起來,看著天空,眼淚就不會流下來』
跟他們說爸爸媽媽有一天會離開你們到天上,你們只要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就知道我們在天上照耀著你們、看顧著你們。
我很感動的是馬爺把小朋友教育的很成功,他們很懂事,看著他們一家人唱著發光如星,每個人的眼裡都是淚光閃閃的。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木棉道)
這首經典民歌更是每各學吉他的人一定必學必唱的國歌,雖然芭樂但是每年的春天,看到木棉花開了,心中就會想起這永恆的旋律。

台上歌手合唱著木棉道,台下的觀眾站起來一起唱。最後一首歌,螢幕上的馬爺演唱微風往事,我們一邊哽咽一邊拍手的唱和著

早晨的微風
在心中
晨霧瀰漫中 多感動
不回首 別再憂愁
晨霧瀰漫中 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馬爺已經落幕了,但是他帶給大家的音樂是永遠不會謝幕的。


ps.這各音樂會的節目單是用送的,裡面還有一片GOOD TV做的紀念DVD,看到畫面中馬爺開心的與主持人聊自己的創作,在這各音樂會我看到藝人無私的共襄盛舉,協辦單位慷慨的製作了dvd讓我們紀念,微風已逝,感動永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