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伊朗長大的漫畫書,在電影上演前就看過了,內容很有趣。
沒想到電影更精采,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06年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上了波斯文化的課,結果都在教波斯語及看伊朗的照片,很精彩,雖然波斯文沒記得多少~
我常常覺得或著該強烈的說我相信,女性是比男性堅強的。在生理上、心理上都強的很多,因為上天給的磨練就是比男性多。我好喜歡看女主角小時候那樣調皮搗蛋,笑到肚子痛,卻也看到她長大後的顛沛、異鄉生活的折磨,讓人淚如雨下。一般女性在普通國家的境遇就有點弱勢了,更何況是在伊斯蘭社會呢? 


相關影評
這是一部帶有很濃的鄉愁及女性主義的片!也是我最喜歡的法語片之一~


按照慣例
語言發展要平衡,有法語片就絕對不能漏西語片!
靈異孤兒院其實跟妮可姬曼的那部片有點像,劇情有緊張、懸疑之處~
當然~拿來練聽力也是挺不錯的~


第三部片是伍迪艾倫的命運決勝點,其實這個決勝點是台灣片商取的,之前還有愛情決勝點。其實都在講人性的進退兩難,最後還是一場空~ 不過伊旺麥揆格好帥!!! 英國腔真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