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以前就想來BLUE NOTE了,記得以前福岡好像有一家分店,還沒來得及去就收掉了,這次到東京就一定要把他安排在行程內。

台灣的市場不夠大,所以養不起這樣的CLUB,覺得可惜之餘,也沒啥辦法可解決。在台灣要聽到好的團體,幾乎都是在國家音樂廳才有可能,但是在這樣肅穆的地方正經八百的聽JAZZ實在是不太舒服啊!爵士樂就是要很隨興的搖擺、喝個小酒,才有FU啊!

上網訂了票,其實我不知道LEE RITENOUR是誰,但是今年是他50周年紀念,從他8歲開始彈吉他已經過了50年,真的太猛了吧!

Ritenour.jpg 

在他今年發行的紀念專輯,叫做six string theory找了非常多大咖來演出,但是台灣並沒有發行他的專輯,所以我也沒法是先聽一下預習一下。我想能到日本表演那麼多次,應該不會是太糟糕的藝人吧!

在旅館休息一下就準備再度出門,演出是八點半開始,我有買指定座位,因為不知道實際狀況,覺得還是多花一點錢買指定的比較保險,也不用很早去餐廳搶位子。

下雨天真的很煩,褲管鞋子都濕了還要走大概十分鐘才到BLUE NOTE,一進門下到B1是接待區,還要再下一層才是餐廳,這樣隔音比較好吧? 我後來看日本其他幾各表演場,好像也都在地下二樓。

我點了一杯席哈紅酒

Chateau Camplazens 2007

事前我在網站上已經有看過他們的菜單,飲料的部分還有一區是演出藝人的專屬調酒,就是藝人偏好的飲品,我對這個部分也很感興趣,但是總不能點一大堆酒來喝吧!畢竟我是來聽音樂的啦!

RITENOUR帶著他的BAND來演出,有KEYBOARD、BASS和DRUMMER,我覺得他的曲風比較偏藍調流行,不太像傳統的爵士。

不過我看LEE阿伯演出時,一直想問,他到底帶多少把吉他啊?因為一首換一把....聽現場演出真的很讚,而且離舞台很近,LEE阿伯也隨時帶著笑容,座位也很舒服,可以任意隨著音樂搖擺,大家都很投入,很開心的一個東京夜~

FYI:演出票約7500~8500,視座位區、藝人決定,再加上飲料,預算大概一人1萬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