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上半年生活的呆版,年關將至的三個月像是在趕進度般過著熱血文青的生活。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念頭,就到i-bon買了本次簡單生活節的兩日聯票。(大概是被i-bon下蠱了吧~)

其實我久聞華山大名卻不曾拜訪,只知道大略位置,所以出發前還先check一下地點,原來從光華商場走過去就到了,一班公車就可到,真的蠻方便的。簡單生活節除了有很多文創攤位,最值回票價的就是兩天有幾十場的演出,想想現在隨便一個音樂會都要上千了,所以這樣的票實在划算啊!

我以為這樣的活動訴求是年輕人,但在會場看到蠻多叔叔阿姨等級,也有一些是攜家帶眷的來參加,很意外。其實簡單生活節有點像是統一企業辦的園遊會,因為裡面有7-11、星巴客、cold stone、聖納多堡、連康是美都有攤位。

↑不知道平常會停在哪裡的星巴客行動咖啡車。

活動是從11點開始的,我第一天在家裡一直混到兩三點才出門,就是要悠悠哉哉的過簡單生活咩~ 一進場就先去看了很多文創的攤子。

很多的業者都是在網上販賣或是在一些創意市集擺攤,一次能召集這麼多,讓大家一次逛個夠真的是很過癮!因為我想說隔天還有一天可買,第一天就先看看就好,然後就準備往天空舞台,外面也有很多帳篷式的攤子,很多都是賣明信片、胸章等小東西,天色有點暗所以就沒有照這個部份。

之前在簡單生活節網站看到一個連結,是網友寫的攻略,覺得很有意思。雖然他介紹很多獨立樂團,其實我都不認識,但聽他說的好像很猛一樣,所以我就外行湊熱鬧吧~第一場看到的演出是盧廣仲,第一次聽他的音樂,真的很古錐的歌手呢!

好專業的觀眾,自己帶野餐布、草蓆!

看不到舞台,看電視牆也不錯!

哇~後面好多人喔!

他講話結尾都愛用yeah~ 應該是因為這首歌的影響吧!

聽完40分的演出,跟著大批群眾離開,簡單生活節最糟的應該是廁所嚴重不足,大排長龍。我往八德路上的漢堡王,上廁所順便買晚餐。然後再回到天空舞台,坐在草地上邊吃東西邊聽john cale,我覺得不管怎樣能一邊吃東西邊聽音樂,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想想~連電影院都禁帶熱食,哪像這裡自由,有的團體自己帶了小冷藏箱裝了啤酒、帶了零食或pizza進來野餐,我覺得很像日本賞櫻花的氛圍,很享受!

網友說john cale的演出不容錯過,因為他已經60多了,誰知道還能唱多久...聽他聲嘶力竭的唱搖滾樂真的是有夠酷!!

 

今晚的重頭戲是陳綺貞的演出,擠到爆,早知道我聽完john cale不要亂跑,留在原地聽隔壁舞台的蔡健雅就好...最後勉強擠到一小塊地方,坐下來聽,歌聲真的好清亮喔!

聽完陳綺貞走到出口附近的legacy,張震嶽正在唱最後一首歌呢!我們一群觀眾就站在館外,看著電視、一起唱和,真的是很不簡單的簡單生活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