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萊塢愛情特快車(chennai express 導演: Rohit Shetty) 典型的寶萊塢片,帥哥男主角不停的耍帥!場面壯闊,看到很多美到夢幻的南印美景,像是拍印度旅遊廣告一樣,有些片段實在太冗長,但寶萊塢片就是要娛樂大家,影片似乎提起女性地位,但仍舊只是提起,沒有改變。

另一部較有意思的印度片是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導演:Gauri Shinde) 除了有印度片特有的綺麗色彩,還把故事拉到了紐約。雖然提及女性自覺,但似乎仍無更大的突破,最後還是回歸到家庭及老公的羽翼下。目前看過的印度片,對女性權利都有提到及宣導,但往往最後還是成為男性主導的局面,似乎沒有導演敢真正挑戰這個禁忌!

linecamera_share_2014-01-21-00-49-09.jpg  

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故事發生在10幾20年前吧! 那時還流行養電子雞,以及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從小男孩和女傭來看當時的家庭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三位大人演的很自然,收放自如,這樣的素材用在台灣也可以發展成隔代教養、外配、新住民...的故事。

其實在觀影指南時聞老師就已經大力推薦這部片,難怪後來成為金馬獎的大黑馬!

海上花(導演:侯孝賢)是很有舊時代氛圍的片。

故事情節並不複雜,講的是上海租界紅燈區的倌人和恩客之間的愛恨角力,昏暗的燈光、搖曳的姿態。侯導解釋:當時的人結婚的早,像這些官宦人家,早就三妻四妾。性不是他們的奢望,反而是談情說愛這一塊,非常有意思!

柏林貓咪日記(as merkwurdige Katzchen/The Strange Little Cat 編導Ramon Zürcher)其實只紀錄了一天的平凡生活。影片有點無厘頭的說著每個人的片段故事,有點跳躍式的,或許貓咪眼中就是這樣看待人類世界吧!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像是作文一樣有起承轉合,所有電影(故事)要有衝突才有吸引力,最後再給大家一點希望,非常好的論述方式。非常好看的紀錄片,配樂也非常棒!愛台灣不是口號,就從減少垃圾做起吧!

甜蜜殺機(導演:連奕琦)這部片在影展首映,但只有一場,時間沒配合上,是等他上院線後去看的。可能是喜歡推理劇,所以蠻喜歡這部片。劇情的鋪陳、鏡頭的掌控、演員都很精采,除了林依晨的角色不突出(跟他一貫的感覺沒兩樣),其他演員:蘇有朋、郎祖筠、吳中天、馬念先等等,都有眼睛一亮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