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you my dear friends

越過高山和海洋

勇敢面對危險

We're on the road again      優客李林 少年遊

我對於WANAKA是陌生的,參考網友行程時,很多人都說這裡很美很幽靜。傍晚四點多我才抵達WANAKA,因為住宿地點離市區遠,我打算先去超市買東西,開到超市停車場嚇了ㄧ大跳,車子停的滿滿的,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位子塞進去(我停車的準則是好出來,而不是好停進去)。進到SUPERMARKET,人聲鼎沸,比皇后鎮還熱鬧!

買完爬上車(因為停車格小,且自己停的有點偏右,結果只好從副駕駛的位置上車),尋找Wanaka Bakpaka,我在那條Lakeside road來來回回,迴轉了幾次,錯過了好幾次,終於找到了入口...一方面在斜坡上,招牌、入口都不明顯,費好一番功夫,然後找RECEPTION的門口又找了ㄧ陣子,我頭都暈了...

HOSTEL內也有點像迷宮,很多入口,整理一下東西,想到要去車上取物,才發現我的窗戶沒關...應該是行駛中不小心放下了左側的窗戶,停車時完全沒發現,於是就讓兩個車窗大辣辣的開著通風...好險是停在HOSTEL的停車場了,要是在外地就不妙了!

  201502162528_1.jpg 
 看到這個沉默的羔羊T-Shirt後,我就決定一定要來煮羔羊肉
stir fry lamb.jpg  

晚餐煮了沙茶羊肉配十榖飯,之前看花漾系列對他們的微波白飯很好奇,原來台灣也有,我買的這個還號稱低GI。因為我沒帶保鮮盒,HOSTEL冰箱上又說剩菜要用盒子裝,才能放冰箱,所以我乾脆就把羊肉全煮了,省的麻煩。

stir fry lamb by lake.jpg  

不過不知是天氣熱,還是羊肉太補,晚上睡到流汗,枕頭都濕了....(該不會是口水吧?)

因為在WANAKA待兩晚,所以星期三早上在HOSTEL混到十點多才到市區的I-SITE, 今天必需去問庫克山下山後的住宿。之前想要訂LAKE TEKAPO,但都訂不到,想說來NZ問問看。

在JETTY附近找到的停車位只能停1小時,而I-SITE還大排長龍,但最後還是沒訂到房,不只是TEKAPO,連有人問皇后鎮的住宿,也整個禮拜都沒有空房...

IMG_2094.jpg  

無計可施下,只好先去加油,照原訂的計畫往HASS 通道的方向前進。

wanaka.jpg 
 IMG_2102.jpg 
又是正中午.....

開到HAWEA附近,看到有各HOLIDAY PARK,開進去吃點心賞湖景,休息一下再往連接WANAKA和HAWEA湖的最窄的地區--NECK,從這裡看看WANAKA湖景。

IMG_2127.jpg
selfie.jpg  

我曾經計畫從HASS通道開到西岸看冰河,GOOGLE預估單程4小時,後來我覺得這樣行程太累太趕,所以抽掉了西岸冰河的行程,實際上路後,慶幸自己留有餘地,沒有安排這樣的路程,否則應該一整天都在路上,一箱的蠻牛都不夠用了!

(最好是2個小時可以開到...)

我連MAKARORA都還沒開到,就覺得很累,打算返回WANAKA,順道去了ㄧ個BEACAN POINT,有點變天,雲層很厚,附近有些人在玩獨木舟,然後有一些步道。坐在長椅上看看湖景,就準備開回HOSTEL,結果我再度錯過入口...不得其門而入...只比前一天晚上少繞了ㄧ圈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