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1.jpg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                                   ~陳奕迅 聖誕結

我還蠻喜歡陳奕迅的歌,雖然帶點孤獨、寂寞的FU~

今日的車程比較長,又有點擔心天氣,一直是陰陰的,所以早早離開HOSTEL。  到庫克山前的TWIZEL一直飄著小雨,還沒到TWIZEL先在一個小鎮停下來休息,買咖啡和蛋糕,正好有一團的觀光客也在這裡休息。點好餐,找了個沙發坐下,突然想起停在外面的車子,有沒有上鎖啊?立刻衝到店外,果然我忘了按遙控鎖...自從皇后鎮請人幫忙手煞車後,我就再也沒有因為開車的問題求助於人,不過看起來我還是沒有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老是忘東忘西。

到TWIZEL有名的High Country Salmon停下來,買有名的鮭魚生魚片和鮭魚片,似乎是接觸過太多觀光客,店員的服務很冷淡,可能是生意太好,陸陸續續不斷有遊客上門:講普通話的、廣東話的...

201502192533_1  

離開鮭魚場到鎮上加油(幾乎隔一天就要加一次,每次都至少加到NZ50,台幣千元以上....$$$),又去超市採購,因為山上沒得買,不得已又買了個保鮮盒,唉~ 家裡好幾各,沒帶出門(盒到用實方恨少...)

往庫克山的山路很好走,不像是台灣山路那樣陡峭窄小,進入到庫克山區後,大家開始走走停停,下車拍照留念,山上白雪一直讓我想到了巧克力包裝上的圖案。

IMG_2143.jpg 

跟著導航先到了山上高級又高貴的HERMITAGE飯店(其實當年也有到這,那時因為天候不佳,所以不能搭小飛機去看冰川,幫阿母省了不少美金),幾乎所有觀光行程都從這裡出發,我在網上訂到的冰河船是明早的第一班,想問問看是否可以改成今日,結果班班客滿,僅插我一個人都擠不上,只好先去走附近的一小段步道HOOKER VALLEY。

mt cook-map.jpg

IMG_2146.jpg 
IMG_2150.jpg 
說的很好聽是牛奶色,但我看來是土石流色...

庫克山頂真好看,雲彩千變萬化,看都看不膩。

回到YHA,這間全木造的YHA真的很有氛圍(一定要提早預訂!!),在這裡遇到蠻多的日本人,看他們的行李,是來登山健行的。這次在南島,只有在這裡遇到日本人,其他地方中國人居多。

晚餐就是各路人馬大顯神通的地方了。

因為買了三片鮭魚片,仿效之前在電視上看到譚護理師的鮭魚煮法(鮭魚切塊用醬油糖醃漬,在小火慢煮),另外再配各香煎鮭魚白醬義大利麵。

日本人在戶外烤肉香噴噴,強國人不管是在煮飯還是煮通心粉,重點都是一大鍋...

201502192538_1  

搭配窗外山景,心曠神怡,不一會有個老外大叔叫我們到外面去

201502192539  

原來出現彩虹了!

晚上天空雲層蠻厚,很多人跑出去又跑進來說:太厚看不到星星。

mt cook-sky.jpg  
下次可以考慮報名這個觀星行程,應該很壯觀

隔天一早匆匆出門,開車到HERMITAGE參加冰河之旅,早飯也來不及吃,只有切一段法棍帶在身上。

mt cook-glacier.jpg 
mt cook.jpg 

一艘小艇大概可坐13-14人,雖然有點陰,但看冰山超酷的,好美!導遊也很詳細的解說,還挖冰塊給我們。近年因為暖化,冰川融的很快,可能一週一個月後,又與今日完全不同,瞬息萬變!

IMG_2165.jpg 
IMG_2174.jpg 
IMG_2185.jpg  
201502202541_1
IMG_2195.jpg  
IMG_2199.jpg  

庫克山是我這趟最喜歡的景點(時間稍短了些),風景優美外,氣候更是涼爽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