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布本來就吸引了很多歐美藝術家,再加上EAT PRAY LOVE這本小說+電影的推波助瀾,更多人來巴里島尋求"心靈"的成長。

烏布能參與的活動很多,雖然不靠海,但可以泛舟,旅館也幾乎都有泳池。動態可以學巴里舞蹈、甘美朗、瑜珈,靜態可以學蠟染、廚藝、銀飾....

雖然在稻田中學瑜珈很酷,但覺得沒必要跑那麼遠來學,所以想嘗試不一樣的活動。第二天一早就等著蠟染課來接人。有些課程要求2個人以上報名,我事前用EMAIL和WHAT'S APP跟老師詢問。在印尼用WHAT'S APP真的很盛行,網路的普及率很高。

不過上課不同價這件事讓我有點耿耿於懷。官方報的價格是450K,我用EMAIL詢問時,回信說:給我特價350K,後來我用WHAT'S APP報名時,又回說400K。我回覆說:可是我之前用EMAIL問是350K耶! 後來老師實際也收我350K。連上課的價錢也需討價還價讓我有點錯愕。

蠟染的起源據說是中國? 馬來西亞也有,甚至馬來西亞說印尼是學他們的...總之,我上了課以後發現,整個製作的過程有非常多程序,市場上很多便宜的,其實是用印製的,不是手工做的,有些圖案好像也設計成印章,工人直接在棉布上蓋印製做。

老師先是拿了幾個描好圖案的手帕讓我選(很可惜不是自己畫草稿,下次可能要換個地方學,或著多上幾天課),然後用蠟勾畫圖案。之後上不同的顏色(用不同的基底色料,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化學顏料),中間老師還會提供炸香蕉點心(好像每個上課的地方都會提供),正畫的順手時,老師說趕快趁熱吃呀!

_20190202_123633.JPG

DSC_0537.JPG

除了椰子絲還又灑了糖...

_20190202_104255.JPG

最後,老師會把布染底色,然後用水煮

_20190206_100710.JPG

大功告成

上完蠟染課才11點鐘左右,我請師兄(老師的兒子)載我到ARMA美術館,他居然問我是要去吃飯嗎? 然後他還找不到博物館入口。當地人難道都不去參觀嗎? 虧他們還是做藝術工作... 因為蠟染燒起我的藝術魂,所以繼續參觀巴里島的繪畫,其實某一部分是想去乘涼。沒想到它們的美術館沒有冷氣,只有自然風,我實在很懷疑這樣不會影響畫作嗎? 跟音樂一樣,巴里島的繪畫也是受到WALTER SPIES的影響,而且傳統上他們的畫風很像皮影戲,很平面

IMG_2382.JPG

隔了一天我又報了烹飪課。一大早7:45就來PICK-UP,然後去參觀市場。我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主要看些特別的材料,要是說市場氛圍,其實台灣也有,對亞洲人來說沒太大的差異。

IMG_2338.JPG

_20190207_144458.JPG

很酷的炊飯器具

DSC_0610.JPG

一開始做的是供神的OFFERING,最上面那個草代表:興盛繁榮,所以我裝了一大把....
_20190204_142504.JPG
最後是BUFFET的形式

進到老師家後,開始介紹一些材料,備料過程很久,然後老師不停的叫大家看鏡頭拍照片...

參加的同學大部分都是COUPLE,而且幾乎都是澳洲人,只不過有的住在中國工作、有的在越南工作... 我跟住越南同學的感想是,太多料要處理了,回家應該會直接買料理包煮...

DSC_0611.JPG

切個不停

我個人覺得就是體驗看看,好玩而已。

回到市區,我又參觀了MUSEUM PURI LUKISAN,而且因為我沒看到賣票的地方,不小心白看了兩個館,但我覺得展品跟ARMA差不多,若不是對當地畫作有太大的興趣,我覺得擇一參觀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里 印尼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