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六點的札幌街頭,不算太冷,街上也有少數的車輛行人,城市還未甦醒,算是素顏的札幌吧!
六點半提著行李到旅館,應該沒把櫃檯嚇一跳吧!寄放行李後,準備搭巴士去洞爺湖。札幌附近的景點不少,但我想除了逛街購物應該也要排幾個有意義的觀光地吧!反正六七點也不能逛街,不如就先搭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吧!札幌車站真是大到令人頭昏,我在地下街繞到腿軟,終於找到了洞爺湖的車,買了來回票,雖然時刻表上說坐席要預約,但售票小姐也只是登記我的姓名。八點搭上了道南巴士,這班公車不是快速的直達車,中間還經過了近郊的定山溪溫泉、滑雪度假村,最後才到洞爺湖溫泉。車程就花了三個小時,中間還在一個叫中山的地方休息,乘客只有三人而已。車子是一離開札幌市區就開始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到了洞爺湖附近居然開始下雨,真慘啊!原來洞爺湖村和溫泉離了一大段距離呢!好險我沒下錯車!下雨天令我的興致減少很多,也不能在湖邊散步,還是先吃飯再來打算。洞爺湖的物價還挺高的耶!蛋包飯要1200円。我邊吃邊看著剛拿到的旅遊資料,挑選著等下要去泡湯的旅館。第一志願的旅館要等到下午一點才讓散客泡湯,而我打算搭一點的巴士回札幌,所以只有放棄,到隔壁那一間旅館。這間旅館很大但好像也很老舊,景觀倒是很好,一樓餐廳整面落地窗是面對著湖面。櫃檯小姐仔細的告訴我先到二樓放背包外套,然後再到七樓的湯池。剛好有各阿伯也要泡,我就跟著他的動作,一樣畫葫蘆。


雖然沒有露天池,但剛好可以看到整各洞爺湖耶!真的很棒!而且外面又濕又冷,能在室內邊泡湯邊欣賞風景,真的是很享受。我只有稍微泡一下,就要離開了,或許洞爺的夏天很美吧!可以到附近的昭和新山,但這樣濕冷的日子,泡完湯也就沒什麼可看的,街上的店家也大多休息,想逛也沒得逛。回札幌的人變多了,在中間的滑雪度假村等都上來了不少乘客,司機依舊在中山站讓我們休息,沒想到經過幾個小時,地面已被白雪覆蓋,天候看起來很不好的樣子,雖如此,我卻發現日本人並沒有開大燈的規定,即使下雪的路上,我以為應該要開大燈才安全呢!


差不多四點到了旅館附近那一站,我就下車步行回旅館Check in,札幌算是大城市吧!所以櫃檯人員會講英文,但我明明一開始跟她們講日文,他們卻一直跟我說英文。原本還想晚上衝到小樽的,但實在是太累了,還是隔天再去吧!
第二天還是在房間東摸西摸才出門,雖然在這裡住兩晚,但今晚要換成兩人房跟朱小狗會合。跟櫃檯說好,我姐姐有可能會先到,要讓他先住房,順便也先問好房間號碼。
這週末因為札幌開始舉辦滑雪比賽,所以特別熱鬧。車站又恢復了擁擠,我買好了小樽的套票,就去擠火車了。往小樽的海岸線真漂亮,要是有時間坐慢車,一站站的慢慢拍,一定佳作連連。小樽的賣點就是復古、歐式童話般的建築,日本很多港口因為通商的關係,建築都比較西化,日後也都變成了觀光勝地。若在小樽停留時間不長,其實可以不用買套票(有點小後悔)。小樽有很多玻璃藝術工房還有做音樂盒的店,我也不知道為何這裡這麼多這種工藝店,大概是早期受到西方人的影響吧!小樽運河是一各超級芭樂的景點,以前看朋友的北海道行程,小樽運河就佔了不少張,到後來,我一看就知道那各是小樽運河,連問都不用問。在電影情書的推波助瀾下,小樽在港台的人氣紅不讓,我遇到很多台灣團、香港團。剛好中午了,台灣團員準備在運河倉庫吃飯,集體闖馬路,導遊大聲的叫他們動作快一點,過馬路不要像逛街,後來還說你們的行為是不對的一看就知道你們是從台灣來的。我覺得這各導遊還算有職業道德,雖縱容團員,但也有告知他們正確的行為。小樽市區的路邊有賣海鮮燒烤,但大部份沒提供室內的座位,不想吹太久西北風,我淺嚐了一各奶油扇貝,不知道這各攤子是不是台灣人採訪過,因為外頭的桌上還擺上一各中華民國的國旗呢!
小樽的那些工藝店我是沒有興趣的,一方面玻璃製品看了也不方便買,另一方面我的大背包一背進去,隨便一轉身要是撞壞東西就慘了。我沿著街道亂走亂逛,拿到一張餐廳的傳單,就進去吃吃喝喝吧!最後一天了該來嚐嚐螃蟹和啤酒,於是豪爽的點了烤螃蟹和小樽啤酒。這附近的餐廳都是舊倉庫改建,很有後現代風格,晚上還有表演,坐的位子還可以看到小樽運河,真的挺浪漫的,尤其是這時屋外又飄著小雪。


我趕回札幌的飯店與朱小狗會合,他的感冒好了很多,看不出來前幾天居然還在日本掛病號呢!然後我們又各自解散去血拼,我很後悔在車站的big camera沒買我想買的攝影雜誌,因為後來我在別的書局都沒看到,當時沒買是因為書很重,手上又已經有別的戰利品了。我在車站附近逛,朱小狗則跑去郊區的超市-JUSCO(啊!台灣不是有)。8點多我已經收工回飯店,朱小狗先回去了,但是他說放一下東西要再去附近的貍小路逛,吼!他不是破病嗎?還拼命買,不早點休息。
我在札幌三天兩夜,但札幌市區的觀光點完全沒去,跟旅館隔條街的貍小路只有經過,時計台、北海道大學、舊政廳、羊之丘,一個都沒去,我想就一起不去好了。反正以後要是再來,應該也是從札幌進出,等氣候暖和再來。
隔天一早我們先去二条市場吃海鮮丼,吃的飽飽的,然後我在星巴克等百貨公司開門,朱小狗則去時計台,後來我們居然又在藥妝店碰面,回旅館整理一下行李就去搭機場巴士。其實坐JR比較快,但是提著大包小包下地鐵轉車實在是太辛苦了,巴士雖然久了一點,但不用爬上爬下的。
到了機場再次整頓一下行李,把外套什麼都收到托運行李內。千歲機場雖然大,但是國際航線這部份很弱,居然只有一台X光機檢查行李,光排隊就花了半各小時,然後我們又衝到另一頭的國內線大廳買土產,買到登機時間要到了,才趕快又衝去辦理出關手續。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登機了,我們急著先豋機才有足夠的位置放手提行李,左右上方的行李架都被我們放滿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北海道真的好大好美,但是最後好趕喔!風雪中的北海道有種酷勁,下次有機會希望能看到北海道花木扶疏、豐饒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