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上課
因為老師週五要搭飛機出國渡假,又碰上龜速的颱風
老師就說:颱風好像很大,什麼時候來 ?
學生:明天
老師(誇張表情樣): 什麼!我明天早上七點的班機~ 現在看起來雨勢還好吧!
學生:晚上就來啦~
老師 "花"容失色樣: 不會吧!
學生: bonne chance (good luck!)

老師就在白版上寫下 Souhaitez-moi Bonne Chance! (wish me luck)
他說法國人不能跟人家說bonne chance,因為反而會遭來惡運! 他們反而會說 Merde! (FXXK)
結果~偶就不小心犯了忌諱 (喂~山友K: 你上次跟我說壞運的時候怎麼沒提醒我!!----愛牽拖)


老師邊寫白板還說,因為其他人不像yenhui一樣那麼壞....(胡老大說:林老書算是認清你了~ 謎之聲:那算是他的榮幸)
法國人聽到會非常生氣......
我只好很鄭重的說 :Je suis desole! (I'm sorry)

然後咧~
他的手機就不小心從課本上滑落,電池還摔出來
嗯~這應該跟我無關吧? {#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我只能說我這陣子明明要消業障、很謹言慎行了,結果功虧一匱 (都是最近網咖有加薪又拿了秋節禮金,太得意忘形了--又牽拖)
想老師的心情大概跟凱撒差不多吧!(因為凱撒是被他的愛將刺殺的)

可是............我覺得我很無辜耶!
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情老師應該第一堂課就說啊! (再牽拖)
我哪知道你們法國人那麼機車,要說反話~ (我學的18國語言也沒有這種例子---還再牽拖)
老師下課離開教室前還笑裡藏刀的說Merci Yenhui (thanks)

了表達我深深的歉意
下一期的法文課,我決定在家裡好好的反省,不去課堂上跟老師頂嘴了! 
(明明是想偷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