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因為小的我上課胡言亂語,這期自行停課反省ing{#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噓~要裝的很謙卑 (其實內心快樂的要灰起來~)

當然~我還是有編列這幾周的讀書計劃、按表操課,否則下個月去上課就會跟不上了(ㄟ~ 同協們~別跑太快啊!)

看書很悶~先來聽聽音樂吧~

老師推薦的paroles網站,的確很讚!內附歌詞,可以邊聽邊學~

還有mv可看

目前第一名的是pauline的 allo le monde (hello the world)-------第一名很久了,是沒新歌嗎?

好幾個歌手都有自彈鋼琴自唱,法國倫都有藝術天份?

最讓我在意的是好幾個女歌手,上網一查居然都只有十九廿歲,天啊!完全看不出來有那麼年輕!!

 

我初聽Maé的咬字發音時,我以為他是從法國的殖民地(北非)那邊的僑胞,因為發音的重音不太習慣,後來上網查,他是在法國本土出身,但是是南部普羅旺斯附近人。果然如老師所說,南部的人講話又濃又大聲~

 

 

Julien Doré這隻MV有多種版本,都很爆笑,聽說他祖父是法國什麼知名人物?

他本身是從法國星光大道(全球化?)出來的,曲風還蠻有趣的,不過歌詞不怎樣~同樣也是南部人!

其實流行歌曲的歌詞都不是太難,只有難在動詞變化上,如果能掌握BE動詞的時態,內容並不是那麼艱澀。法文的R&B、HIP-HOP聽起來也饒富趣味 {#emotions_dlg.emotion_042}


輕鬆的事說完,我當然有在唸書啦!還比有上課更認真咧~

大陸雖然黑心商品多,但簡體書超便宜,而且語文書基本上不會有看不懂簡體的困擾~讚啦!

這本叫法國文化漸近,裡面對法國的地理文化社經都有介紹,邊學還可邊瞭解法國社會...

文法死背是不行的啦!還是要多做練習題,才會運用~這本習題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