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不知道說是墨西哥中部之旅洽不洽當。我旅行在mexico city、oaxaca和puebla之間。

mapa_shuttles.jpg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抵達瓦哈卡的第二天是安排參加day tour,在住的hostel就可以訂,很方便,不過所付的費用只有交通跟導遊費,其他門票都要另外再付。

Oaxaca_0.jpg 
 我買的行程是mitla route,主要是去oaxaca東邊的el tule、teotitlan del valle、mitla和hierve el aqua

EL TULE號稱有全世界最大的樹,直徑約有11公尺,年紀大約是1500歲,剛好是見證了MONTE ALBAN文明盛事的時期。

tule 1.jpg 
 當地說法是至少2千年
tule 2.jpg 
tule 3.jpg 
中間還弄個神壇

在這裡大概停留個十多分鐘就閃人了,接著下一站到一個編織工坊,主人替我們介紹以前作編織的手續,從取得羊毛、製成毛線、染色、織布等等,最後就是讓大家自由選購。到哪裡的觀光團都是同樣的操作模式啊!!!

weaving.jpg 
 織布機不是很新鮮的玩意
weaving 2.jpg 
 

接著又是下一個販賣景點,參觀MEZCAL(龍舌蘭酒的一種)工廠。我想這家工廠勢力應該很大,外頭停了好幾台遊覽車,裡面也都擠滿了人,幫我們解說的PACO還是從小在LA成長,這一兩年才回到OAXACA來。MEZCAL跟一般TEQUILA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釀造的時間,MEZCAL比較久,另外有的人會在MEZCAL加蟲,據說是增加一些風味,但我們試喝後覺得沒啥差別。

 龍舌蘭長的有點像鳳梨

桌上擺的柳橙要沾辣椒粉,是喝完酒後拿來清楚口中酒味的

我覺得好像進到高粱酒廠之類的,開始試喝了起來,當然最後還是要賣酒啊!不知道是因為都要賣給觀光客還是真的價值那麼高,一瓶都要美金百元或以上,好意外喔!我不喜歡導遊催促的口吻,所以最後一瓶也沒買,想說回到瓦哈卡市區再說。

在透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了MITLA,這裡有個遺址區。Mitla 是Zapotec繼MONT ALBAN之後重要的遺址,不同於其他遺址之處在於牆上豐富的MOSAIC 馬賽克圖騰,另外還有他的柱廊。

他們的柱子就是光禿禿的
mitla 1.jpg 
mitla 2.jpg
專家說上面的圖騰是雲雨和閃電

這個遺址並不大,但是在正中午的時後參觀,真的是快被曬昏了,我覺得他們規劃路程很糟糕,這裡應該是第一站才對,至少可以不用在烈日下行走,外國人真的考慮不夠周延啊!要是是台灣團,早被罵翻了吧!接著午餐去吃自助餐,又是一大堆遊覽車聚集,雖說是遊覽車,大部分都不大,像我們坐的是連司機13人坐,而且是坐的滿滿的,連前座都坐了三個人。午餐吃完後就要走山路45分鐘到hierve el aqua,字面上的意思是滾燙的水,但實際是冷泉。沿路向山上走,風景很不錯,但路況實在是太顛簸、驚心膽跳的,導遊說其實有好幾個水泉處,但是有些地點被當地人圍起來不讓遊客進入參觀。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這裡真的很美、視野開闊!

水源

我們在這裡自由活動四十分鐘,有的人下去泡水,其他人則找個陰涼的地方享受眼前的風光明媚。

aqua 1.jpg 
看起來是瀑布,其實是因為這些水含有礦物質沉澱下來變成白色的,像瀑布一樣~

墨西哥真的不少仙人掌!

aqua 2.jpg

這樣的美景真的希望時間在此凍結!
很想在這裡待到夜晚降臨,應該非常美吧!不過我們得搭車回到瓦哈卡市區,要趕一個小時的路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