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話說花博即將進入尾聲,四月以來台北又都是好天氣,去花博的人潮不斷,星期三想說天氣好,下班後衝到圓山站。原本打算六點就閃人,卻因客人又傳來訂單而耽擱了一下,速速解決後,好險也在七點多一點就到了圓山,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啊!

我主要打算參觀一些室內的展館,首先到了爭艷館---上次來的時候在換展,所以沒能進去看。

台灣花卉讚啦!!
喔喔~好多人!

在公司聽到很多OBS說:啊~花有什麼好看.....其實看自然又美麗的東西可以讓人轉換心情,能夠讓自己得到正面的力量。對於那些不懂生活情趣的死腦筋,我們也不用跟他們多費唇舌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9.jpg 

自助行的特色就是自由自在,所以每天進行一個目標行程,讓自己走的輕鬆點。今天一早起來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首先是吃完早餐後,要先把大背包等行李先揹到5分鐘距離的旅館,行程最後的兩天打算去住個小旅館的單人房,給自己多點自由整理行李,前一天晚上我已經先去跟旅館預約了,到了旅館跟櫃台的人說明,他就讓我把行李寄放,我以為要先付住宿費,他也說不用,等晚上再說。然後我又回到yh,整理了隨身行李再到櫃台退房。

因為住的地方就在歷史區,我打算以這附近為基礎,重點行程在國家宮和人類學博物館。我先到了公立教育秘書處,這裡有很多RIVIERA的壁畫,一開始我錯過了入口,因為這是個辦公單位,入內還有電子偵測系統,我折回頭看地址沒錯,一位老伯問我是否要看RIVIERA壁畫,我說對,他就說那就是這裡了。感覺很怪,因為很多人忙著辦公,而我這個觀光客悠閒的在走廊上晃蕩~

因為RIVIERA算是左派人物,所以他的作品含有很多政治寓意。原本以為只有樓梯間這裡有他的作品,沒想到這個辦公區其實很大,有好幾個中庭。走到下一區,發現更多大壁畫,大部份畫的是勞工及農民階層。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的三月,日本東北發生了大地震、海嘯,緊接著的核電廠危機,一直到今天大家都還籠罩在輻射的陰影中,每天的電視打開,看到的都是彷彿世界末日的宣告般,令人覺得世界一片灰澀。

過了山友k的預產期,我們三不五時發簡訊騷擾她說:到底生了沒啊?更嚴重的是,大家擔心她生了個優柔的雙魚座,左等右等,不負眾望的在牡羊座的時間出生!

我們在小兔出生兩個禮拜去坐月子中心看他們,護士把娃娃推到窗邊讓我們看,沒吃藥的洋蔥圓一直尖聲鬼叫(你該去吃鎮定劑了~~~) 反觀房間裡的小兔,一付泰然自若的神色,不受外頭那個神經病的干擾~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ROSS.jpg  

《若打算去聽卻還沒聽的,請小心進入,以免影響聆賞心情》

表坊的說相聲系列,一直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創團作品『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造成大轟動,雖然沒有看現場,但很多莘莘學子都有買他們的錄音帶,反覆聆聽到背得出來其中的一些「包袱」,之後的『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台灣怪譚』都叫好叫座,也奠定了李立群、李國修、金士傑等硬底子演員的劇場地位。

2000年的『千禧夜,我們說相聲』,是這個系列我第一次去聽現場演出的,但印象卻最模糊,是視覺干擾到聽覺嗎?

在網站上看到今年的演出『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並沒有立刻訂票,因為看到演出者有屈中恆,心理有點遲疑:綜藝咖(雖然他是影帝級,但國光幫的印象太深) 說相聲能看嗎? 直到後來表坊一直在臉書說:票快賣完了,連加場的都快賣完了。我才去ibon買了加場的票。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8.jpg

因為前一天沒有換到錢,所以今天就要精打細算,擔心在HOSTEL吃早餐又耗掉太多時間,只好趕快出門搭車,想避開日月金字塔的尖峰時刻。 帶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北方公車站,因為LP指南上說曾有讀者反應在搭往金字榙的巴士遇到搶劫事件。但是背包客總是要有點冒險犯難的精神,沒有報名TOUR是因為大部份是一整天的TOUR,我不想去一整天,所以自己搭車去,價錢也比跟團便宜非常多,單程的巴士35PESO,加上入園券,大概是120PESO,跟團大概就要USD100,且不含門票。

原本要早點出門,也因為自己賴床而耽擱,到達這個園區時已近11點,好在今天轉陰且這裡海跋較高,所以蠻涼爽的。從停車場開始就有人在兜售紀念品,我想起有背包客棧的網友說不喜歡日月金字塔,覺得很人工,我則是對這些揮之不去的小販感到厭煩。如果攤販聚在一處,有需要的人再過去挑選,我絕對可以接受,但到處像遊擊隊一樣出現的方式就讓我覺得一直被干擾。

死亡之道鋪柏油也讓我很感冒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