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我的南台之旅2002.11


<�楔子>很久以前,我一直很想做個環島鐵路之旅。因為總總原因而耽擱了、淡忘了。直到最近,一個朋友問我,是否展開了環島旅行,才促成了我這次跨越濁水溪之旅,當然也剛好老師出差,讓我們放大假,才湊得出日子來。
我的決策過程是很倉促的,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做太多的調查,就快快的訂了車票和住宿,大致規劃了行程:星期一到台南、星期二看鹽田、星期三北上中部到集集,晚上住逢甲,隔天返回台北。事前並聯絡了一些在地人士,像玉萍,提供了二姐和小摩托車,而且當週二他也會回台南,於是訂下了台南咖啡之約。另外在南投唸書的MY,也決定到集集碰面同遊。於是我就帶著有點興奮,有點害怕(台語不輪轉)的心情,抵達了台南。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原本大家說要睡覺睡到自然醒,鬧鐘定在七點半,結果最早起來的是某位老人家,那位老人家大概四五點就醒了,醒了也就罷了,還坐在床邊,佳紋說他半夜醒來又沒戴眼鏡,只看到遠處有一個人坐著,嚇得他趕快用棉被把頭遮住。隨後這位林小猴老輪家又帶著修豪一起去外面散步看日出,沒想到老輪家這麼浪漫啊!不到六點半大部分的人都醒了,於是稍作整理大夥就要去吃早餐了,好險吃的是地瓜稀飯,要是又是羊肉的話大家都要反胃了。今天的天氣非常棒,天空萬里無雲,我們又在花東縱谷內,四面環山,風景棒呆了。小靜等人去租了蒙古服,大家開始照了一堆蒙古人的像,然後又回到我們自己的蒙古包內拍照,我們戲稱這是李小紋的畢業旅行,大夥一定要拍幾張團體照留念。沒想到我們拍照就可以拍個一個鐘頭,整理一下行李,想先去寄行李、退房,然後再環繞牧場,經過台糖門市時,大家又各買了一枝冰,邊走邊逛,我們走在自行車道上,大家已經不想再聽到任何騎車的事情,於是我們就用腳走,經過了一些黑羊、鴕鳥區,走了一大段路才又看到了牛,艷陽高照的走在毫無遮蔭的小路上,都快曬昏頭了,筆直的道路像是毫無止境,我們恐嚇飯太郎說"看!那就像你的工作一樣,毫無盡頭,此恨綿綿無絕期"。餵完了臭臭的牛後,我們決定拋棄走在看不到的前方的小靜和飯太郎,橫躍牧場到另一邊去。首先發難的是小猴子和修豪,看到他們2人沒有被獅子老虎追殺後,我們一群人就跨過柵欄向前走,一邊走還在玩一二三木頭人,走到了第二道鐵絲網欄,大夥嘻嘻哈哈的說有沒有通電啊?小紋還雙手握住鐵絲大叫'哇!我被電到了',演的很像,不過沒人理他,下面的鐵絲有較大的空隙,於是我們幾個女生用鑽的過去,爬過去之後,就聽到有人大叫被電到了,原來是中平,鐵絲網一共有五條鐵絲,中間那一條較細,而那一條就有通電,大家趕快問一下中平的感覺,他說有一股電流刺到心臟的感覺,好險只是虛驚一場,否則我們的行程都要再修改了,小紋也說好險不是他被電到,不然等他電昏倒在地上,我們大家還會踹他一腳說'演技真不錯,可以起來了',到時才發現他真的被電擊,就來不及了。不過出來玩還是要小心,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是有練過喔!
之後我們又爬過第三道柵欄,回到了馬路邊,一邊等小靜他們,一邊又拍起照來。馬路邊的另一道柵欄內的草地看起來比較鮮美,綠油油的,所以大家又爬進去躺在草地上照相,真的很漂亮,有晴空、遠方的山、翠綠的草地,要是能住在這裡就好了。大夥又沿著馬路走回服務區,經過台糖販賣部,這回不吃冰了,買運動飲料喝。接著小猴子要帶我們去他早上去參觀的地方,跟總督'虎'有關,原來是一個舊的台糖小火車的火車頭,還有廢棄的糖廠,雖然已廢棄了,走進去還是可以聞到甜甜的蔗糖的味道。其實我們就在渡假村裡面閒晃了一早上,接著就請渡假村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到池上車站,到車站邊有很多賣池上飯包的店,老闆們也出來吆喝招攬顧客,我們選了一家全美行的飯包,這家店也就是標到可以在火車站月台上賣飯包的店,這裡的飯包都是用竹片包裝,然後再放到菜籃裡拿去月台上賣,很有趣,真的很好吃,不過金針湯更好喝。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各走各的了,有四個人要坐飛機回台北、有三個人當天要坐火車回台北、剩下四個人要到花蓮再待一晚。坐飛機的人因為莒光號誤點,所以決定包一台計程車到台東機場,當天坐火車回台北的人因為自強號要三點四十才到,已經不想再待在池上,於是跟著我們坐莒光號到花蓮,這樣他們會有一個小時的空檔可以買麻糬。從池上坐到花蓮要2個小時,等我們4點半到花蓮時,沒想到坐飛機的已經到了台北。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拖著疲累的雙腿、狼狽不堪的背著背包,再度登上火車,大夥一臉倦容,全部躺下來閉目養神,飯太郎甚至說若到池上不叫醒他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坐回台北,關山到池上只有十多分鐘的車程,下了火車跳上計程車直奔牧野渡假村,到旅客渡假中心check-In,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社區,一點都不特別,櫃檯小姐告訴我們如何到蒙古包。一走到蒙古區,大家的精神又來了,開始照相,進了蒙古包,哇塞!好棒喔!每個人有一個舖在地上的床位,後面還有二間浴室,我們也去參觀了別人的蒙古包,因為我們的是最大的蒙古包,自然也成為別人的參觀對象,就這樣參觀來參觀去的,大家又回到我們自己的窩,決定一下吃晚餐的時間,當然當慣電視兒童的我們,就開始看電視吃零食,說好吃完飯還要趕回來看福州伯。
餐廳也有二間,一間已經坐滿人了,小姐指示我們到另一間去,吃的當然是蒙古餐囉!嗯!塞外果然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地方,因為吃的不是牛就是羊,遇到端上來的雞肉和魚肉,我們就戲稱是進貢來的,反正我們吃了羊肉稀飯、烤羊腿、手扒羊肉…吃到滿手都是羊味,大家都說再也不吃羊了。牧野的蒙古區有二座雕像,一個是王昭君、另一個是成吉思汗,不過就有人把王昭君看成是琵琶女或觀世音,惹來大家的一陣嘻笑。吃完飯大家決定到處走走,之前有看到一家咖啡廳,大家決定去瞧瞧在這偏遠地區的咖啡廳是怎樣,去了頗失望,因為一點也不特別,大夥再度轉戰到台糖的門市部,大家都知道台糖除了賣豬肉有名外,台糖的冰品更是全島皆知,於是就去享用了一下飯後甜點,順便散散步消耗一下晚餐。台東的夜晚並不寒冷,天空也沒什麼光害,是一個賞星星的好地方,不過由於白天騎車的疲累,讓大家回到蒙古包後,都在劈腿拉筋,梳洗過後,甚至到了10點多一半的人都攤平了,惹的自己到外頭逛一圈的貝蒂小姐回到包內,大叫"不是說要打牌嗎?"怎麼全都睡著了,害他咬牙切齒的抱怨,第二天還在碎碎唸。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East Side Story 演出名單:三斑佳紋、貓頭鷹、飯太郎、小猴子、修豪、中平、風暴女、小靜、碧雲、貝蒂小姐、朱小明客串演出:陶佩

2月17日一大早天未亮就被鬧鐘叫醒,梳洗完畢走到捷運站搭車時已經6:20分了,而我們約定碰面的地方是6:40台北火車站東一門。拜託我們的車明明就是7:17,擺明要容許大家遲到20分鐘。出了捷運站就看到台鐵剪票口,想直接進月台,不想再上去東門,打電話給主辦單位的靜怡和玉萍,結果都打不通,又在剪票口前掙扎許久,還是決定上去,正當我上樓時,就聽到靜怡在後面叫我,奇怪,主辦單位還遲到。到了大廳已有四、五個人來了,陸陸續續在七點前大家都出現了,除了帶票的玉萍。大夥趁明瓊不注意時,用鼓掌通過的方式推舉明瓊為總務。這時候還有一位主角玉萍還沒來,我們大家的車票都在他身上,他卻還沒出現,我們已做出要推主辦單位靜怡去臥軌的最壞打算。終於在七點多一點的時候,民族救星玉萍出現了,大家快快的分了車票、衝向剪票口、再急急忙忙的上車、找位子。這班車並不擁擠,坐起來也頗舒適的,好久沒到東部了,大夥心中難掩興奮之情。火車開了三個小時到了花蓮,經過壽豐站時,貝蒂小姐興奮的大叫'豐壽耶!'我看他是豐胸廣告看太多了。火車經過玉里、瑞穗,開到了第一個目的地---關山。關山、富野、池上的米都是遠近馳名,我們也就近找家飯包店用餐,果然雖然菜式不多,但是米飯真的很好吃,好像吃到旭日東昇的朝陽。寄了行李,租了腳踏車,就踏上了我們的環鎮自行車之旅。沒想到十多分鐘後就有人想舉白旗了,我們真是城市鄉巴佬,聽說還有人把立在田裡的白布旗當成白鷺絲。騎車是蠻舒服的,不過大部分的人不常騎,已經兩腿發軟,辛苦也是有代價的,在環鎮自行車道的高點可以看到全鎮的景緻,清風徐徐吹來,真令人有進入桃花源的境界。關山鎮真是個小鎮,幾個小時就逛完了,靠近車站邊還有一些傳統的小雜貨店和小旅舍,感覺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裡沒有汽車的吵鬧聲,只有蟲鳴鳥叫的田園風情。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淡水對於長久居住在新店的我們,曾經是遙遠而有陌生的。高中時,不知何故,我們一票女生,在寒假時都會跑到淡水。那時還沒有捷運,從新店到淡海要坐上一個小時的車,這段冗長的路程,因為我們的興奮感而縮短了,行經陌生的士林、北投,常常令我們有離鄉背井的浪漫感。說來好笑,我們連著二個寒假往淡水跑,然後就是租協力車騎到沙崙。冬天的海邊有點冷清,且偶爾飄著細雨,捲起褲管玩水、對著海浪大叫,然後騎著車吃小吃,除了沙崙,我們連紅毛城、淡江中學等名勝都是過們不入的。有一次回到公館時已傍晚,一票人決定要去pub嚐鮮(因為我們都未滿十八),另一票膽小的人就去唱歌。我們去的還是小有名氣的Roxy,假裝很熟的進了門,爬上鐵梯子,記得DJ放的音樂都很正,記得隔壁桌一個男子灌了一瓶瓶的啤酒,記得角落一對爭吵的男女,然後有人憤而離去。我們幫pub裡的男男女女編起了故事,合理的、不合理的,不知道過了多久,編了多少故事,也到了未成年的我們該離開,留下夜色給成年人的時候,到等公車時,又遇到了去唱歌的同學,我們嘲笑他們的膽小,其實當我們走進pub時,活像劉姥姥。


後來進大學後,有同學買了車,我們又來了一次北海岸之旅,那時手機根本還大的像水壺,也沒call機,我們二輛車又超沒默契,一邊走其實是一邊尋找對方的車。這次雖然是夏天,我們反而沒有下海,在白沙灣走走,就上陽明山了(當時假日也沒有管制),對我們這群同學來說,淡水是一個充滿年輕回憶的地方吧!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