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烏布本來就吸引了很多歐美藝術家,再加上EAT PRAY LOVE這本小說+電影的推波助瀾,更多人來巴里島尋求"心靈"的成長。

烏布能參與的活動很多,雖然不靠海,但可以泛舟,旅館也幾乎都有泳池。動態可以學巴里舞蹈、甘美朗、瑜珈,靜態可以學蠟染、廚藝、銀飾....

雖然在稻田中學瑜珈很酷,但覺得沒必要跑那麼遠來學,所以想嘗試不一樣的活動。第二天一早就等著蠟染課來接人。有些課程要求2個人以上報名,我事前用EMAIL和WHAT'S APP跟老師詢問。在印尼用WHAT'S APP真的很盛行,網路的普及率很高。

不過上課不同價這件事讓我有點耿耿於懷。官方報的價格是450K,我用EMAIL詢問時,回信說:給我特價350K,後來我用WHAT'S APP報名時,又回說400K。我回覆說:可是我之前用EMAIL問是350K耶! 後來老師實際也收我350K。連上課的價錢也需討價還價讓我有點錯愕。

蠟染的起源據說是中國? 馬來西亞也有,甚至馬來西亞說印尼是學他們的...總之,我上了課以後發現,整個製作的過程有非常多程序,市場上很多便宜的,其實是用印製的,不是手工做的,有些圖案好像也設計成印章,工人直接在棉布上蓋印製做。

文章標籤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NELY PLANET旅遊書是這麼形容巴里的

It's more than a place; it's a mood, an aspiration, a tropical state of mind.

20世紀英國作家NOEL COWARD也寫了首巴里的詩,說巴里太多音樂、太多舞蹈。

這次印尼旅行2.1~2.10,從台北到巴里到要5個小時,行程不算短,超多家庭旅遊的

DSC_0518.JPG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一個地點,以為是偶然,其實會發現緣份好像存在很久了。2019的年假旅行地點,很晚才決定,一直沒有靈感,到了2018的年中才下了決心,原本想要去韓綜尹食堂1的拍攝地---吉利T島泡海耍廢,但之後龍目島發生火山/地震,海象狀況變得有點難預料,就把離島的行程砍掉了,改成了去海島不去玩水上活動的行程。

回憶起以前看過的日本漫畫---銀行佳人,其中有一集到了巴里島,然後還去爪哇婆羅浮屠看日出,查了資料日惹除了婆羅浮屠還有普蘭巴特這個世界遺產遺址可以參觀,就決定了納入範疇。初步計畫是抵達巴里島的當天晚上就轉機國內線到日惹,規劃時查了印尼鷹航有晚間6-7點的航班可以銜接。孰料要訂國內線時,看得到訂不到? 只好又把計畫改了,先待在巴里幾天再轉到日惹,再回到巴里。查了日惹資料,發現有更近的直飛點台北-泗水航線,而且泗水附近還可以去一個火山日出行... 但已經訂好機票了,火山孝子就下回吧!

東南亞的海島觀光,原本是想等七老八十時來海灘曬太陽渡假的不費力行程。但,不管是全球暖化的衝擊下或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衝突下,再不去這些地方,以後可能看不到了。以前的成語:物換星移、海枯石爛,到了廿一世紀,似乎不是一件不可預見的事了!

每一個地點,其實是顆種子,有的發芽快、有的慢。話說巴里島這顆,大概埋了20年! 巴里島一直是澳洲人的度假勝地,我以前也曾想從澳洲順路拜訪巴里島,但當年從澳洲過去要簽證,而且好像還需去中國大使館辦什麼文件認證之類不拉不拉,反正搞剛,不如飛回台再飛去巴里來的方便,於是我就把去巴里島這件事給擱下來了。在台灣剛開放海外旅遊的1980-1990年代,東南亞團體旅遊超級熱門,印象中我老母當時就到了印尼7日還10日遊(包括巴里島),還玩了水上拖曳傘(就是用快艇放人體風箏,我不確定正式的名稱是啥) BTW,2017還是2018有各澳洲人從傘上直接墜海!! 因為物價便宜的關係,巴里旅遊真的是紅翻天! 有點年紀的人應該記得,華航曾經在那裏發生過空難,事件後市場可能有點蕭條,後來又漸漸恢復,直到本世紀初,又發生了炸彈攻擊事件,巴里的觀光又吹起冷風。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巴士回釜山的人還不少!回到老圃再搭地鐵到西面,不急著領行李,先去吃個春夏秋冬밀면(我以為這就是冷麵,後來看資料,好像不太一樣。這個麵是韓戰後用美軍配的小麥粉改良製作的),我點了乾拌麵,結果把自己辣死...

201510122779_1.jpg 
201510122777.jpg 
這家店有蠻多名人光臨的,我當然是因為河智苑囉~~

接著又去了lotte百貨的免稅店。這裡買不用經過機場退稅的步驟,大部份的商品是可以直接拿走(國際的用品則要到機場領)。我亂買了一些美妝品,最搥心肝的是這裡可以直接付美元,如付韓元,用的匯率還比較差,早知道不要換那麼多韓元了,真是造化作弄...

但是我發現免稅店的商品不是很齊全,可能有些單價低的產品就沒有,所以離開百貨店,走地下街時又去了幾家美妝店,原來有的小店也可以TAX-FREE(一個講普通話的店員告知的),但也不是每家都溝通無礙,有家店買了粉餅,有兩個價格(我問了,但沒搞對意思),我拿了價格低的,回台後才發現我買的是補充包...

晚上在西面附近走一走,再衝到南浦洞的LOTTE MART,是臨時上網看到網友介紹的。趕在晚上10點前離開,否則直通地鐵的門口會關閉,這樣還要繞路(可能要走樓梯)才能進到地鐵站。旅館的房間蠻大,給了張雙人床加1單人床,我就把東西攤在單人床上整理。

201510132784.jpg 
 旅館附的早餐,有點像日本早餐

隔天早餐後,寄放行李,check-out後前往太宗台。坐到終點站再步行到園區,一路都有不同業者推銷搭船參觀的行程,一方面語言不通,另一方面不太放心韓國的遊船。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慶州是從韓綜兩天一夜而來,慶州是韓國修學旅遊的聖地,如同日本的京都。慶州被稱為千年古都是新羅時期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將近400處文化遺址及三處登錄UNESCO世界遺產。

從釜山到慶州可以搭高鐵,普通鐵路或最普遍的巴士。從釜山綜合巴士站有很多班高速巴士前往慶州,車程大概90分鐘。但是巴士站在1號地鐵的終點:老圃,從西面站過去差不多半小時。我從海雲台到西面,站內找置物櫃寄放行李,再到老圃,大概就花了1個多小時。(原本打算行李寄在海雲台的旅館,隔天下午再來拿,但一想從西面來回就要一小時,浪費時間不如花點錢找置物櫃放)

順利在櫃台買到慶州的票後,就去食堂買個紫菜飯捲。金槍魚的韓語發音是槍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就是鮪魚,難怪覺得味道跟海底雞一樣...

201510112759_2.jpg 
201510112758_1.jpg 
201510112763_2.jpg 

到慶州已經近午,又跟我原本的計畫不同,一大原因是我晚出發了,因為旅館為了安全考量23:00-08:00是不能搭電梯的,只能走安全梯,我才不想拿行李走樓梯呢!所以原本計畫的第一個景點:骨窟寺就被我剔除了!

我習慣趁早先到遠處,所以搭了公車到佛國寺,原本半小時車程因為塞車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好像當天上午有交管:馬拉松。我到時雖然已解除,但還是很多車甚至塞到交流道出口。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