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上一次去福岡是2007年,前情提要

今年的上班族很可憐,看看人事行政局發布的行事曆,過了端午節,就沒有長假了!九月勉強有個中秋,但是沒有連假,要自己連...

不過,我自己也有反省一下,今年前五個月好像有點太超過,要是把巴勒斯坦也算成一個國家,就已經跑了五國,好像太誇張了點!說歸說,四天連假不出門,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就連很久沒一起出去玩的戴夫倫都想來插一腳(沒插成的原因會在兩週後的法文作業發表----ㄟ~好像扯的有點遠!)

總之,九州!不是已經去過五次,還要再去?!雖然我很喜歡京都,但福岡其實是最適合短天期、純粹去放鬆(其實回來全身痠痛!)。不只航程短,機場到市區只要廿~卅分鐘就到,不會耽誤到太多時間。而且,關東關西都已經淪陷H1N1新流感疫區了,好險我當初沒選擇關西,否則就要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況了!不過就算已經去過五次,九州還是有大半的地區沒去過,譬如說篤姬的故鄉鹿兒島!為了不讓自己的行程太單調,我還是安排了一個沒去過的景點---湯布院。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音樂只要好聽順耳就好,在技巧上一點研究都沒有,所以純粹是看熱鬧的心情。

意思是專業的人可能會想說:啊~那個樂手用什麼高難度的技巧表現,好厲害..... 而我們路人甲可能只會想一些五四三,ㄟ那個指揮好帥、誰的動作很可愛.....
著實會讓那些專家惱羞成怒吧! 笑我們"水平不夠"、太膚淺吧!

舖陳了那麼多就是要說這場演出,實在是難得的大咖。可能是位置太高,根本聽不太清楚指揮對樂曲的介紹,所以就純粹讓自己胡思亂想;反而覺得去年十二月聽的底細比較有fu~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的主題是德國,不過看了一部深層的德語片後,實在有點害怕德國片。但是也有拉美的主題區,可以練西文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突然覺得如果xx是解脫的另一方式,這個抬頭好像很好用....

《維也納復仇》描述流鶯燕客穿梭不息的紅燈區,一對苦命鴛鴦,決定偷偷離開骯髒的人肉市場,尋找幸福光明的未來;一件銀行搶案,讓細心盡職的警察煩惱自責,久婚未孕的妻子,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四人的牽扯互動,驚濤駭浪,是情人又是敵人…。本片探討「復仇」這個元素,除了報復性舉動,有時也代表生命的第二次機會。導演在寧靜大自然間融入人類複雜深沈的情緒,以優雅調度,完成這部心理懸疑驚悚片。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好久沒看歐洲片了,沒想到這部片也是今年奧斯卡外語片角逐者之一,是一部講人性的奧地利電影。怎麼寫也沒有上面電影公司文案描述的精采。人生有很多的選擇,也有很多的意外,以為幸福在得到金錢後就可到手,可惜的是人生沒有這麼簡單。雖然電影內容不是像一般商業片簡單易懂,也有點陳悶,但回想起導演的一些精心鋪陳、對人性的刻劃,的確是一部佳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部長大人:大崙頭山是去年十二月底爬的!也就是說:今年你只爬了個虎山!不確定的話可以去看山友的那個資料夾....


因為天氣漸漸變熱了,愈來愈不適合我社的發展,所以只好暫時橫向發展

這次因為山友cindy從上海回來報稅(喔~情操感人!)大家就約了去吃龍都烤鴨(在中山北路六條通~好刺激),其實大家的目的是跟cindy面交!他簡直快要變成跑單幫的,每次都要幫我們採買,再此特別感謝他一下,有機會咱們也要去上海晃晃~

IMG_0175.JPG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