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原本大家說要睡覺睡到自然醒,鬧鐘定在七點半,結果最早起來的是某位老人家,那位老人家大概四五點就醒了,醒了也就罷了,還坐在床邊,佳紋說他半夜醒來又沒戴眼鏡,只看到遠處有一個人坐著,嚇得他趕快用棉被把頭遮住。隨後這位林小猴老輪家又帶著修豪一起去外面散步看日出,沒想到老輪家這麼浪漫啊!不到六點半大部分的人都醒了,於是稍作整理大夥就要去吃早餐了,好險吃的是地瓜稀飯,要是又是羊肉的話大家都要反胃了。今天的天氣非常棒,天空萬里無雲,我們又在花東縱谷內,四面環山,風景棒呆了。小靜等人去租了蒙古服,大家開始照了一堆蒙古人的像,然後又回到我們自己的蒙古包內拍照,我們戲稱這是李小紋的畢業旅行,大夥一定要拍幾張團體照留念。沒想到我們拍照就可以拍個一個鐘頭,整理一下行李,想先去寄行李、退房,然後再環繞牧場,經過台糖門市時,大家又各買了一枝冰,邊走邊逛,我們走在自行車道上,大家已經不想再聽到任何騎車的事情,於是我們就用腳走,經過了一些黑羊、鴕鳥區,走了一大段路才又看到了牛,艷陽高照的走在毫無遮蔭的小路上,都快曬昏頭了,筆直的道路像是毫無止境,我們恐嚇飯太郎說"看!那就像你的工作一樣,毫無盡頭,此恨綿綿無絕期"。餵完了臭臭的牛後,我們決定拋棄走在看不到的前方的小靜和飯太郎,橫躍牧場到另一邊去。首先發難的是小猴子和修豪,看到他們2人沒有被獅子老虎追殺後,我們一群人就跨過柵欄向前走,一邊走還在玩一二三木頭人,走到了第二道鐵絲網欄,大夥嘻嘻哈哈的說有沒有通電啊?小紋還雙手握住鐵絲大叫'哇!我被電到了',演的很像,不過沒人理他,下面的鐵絲有較大的空隙,於是我們幾個女生用鑽的過去,爬過去之後,就聽到有人大叫被電到了,原來是中平,鐵絲網一共有五條鐵絲,中間那一條較細,而那一條就有通電,大家趕快問一下中平的感覺,他說有一股電流刺到心臟的感覺,好險只是虛驚一場,否則我們的行程都要再修改了,小紋也說好險不是他被電到,不然等他電昏倒在地上,我們大家還會踹他一腳說'演技真不錯,可以起來了',到時才發現他真的被電擊,就來不及了。不過出來玩還是要小心,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是有練過喔!
之後我們又爬過第三道柵欄,回到了馬路邊,一邊等小靜他們,一邊又拍起照來。馬路邊的另一道柵欄內的草地看起來比較鮮美,綠油油的,所以大家又爬進去躺在草地上照相,真的很漂亮,有晴空、遠方的山、翠綠的草地,要是能住在這裡就好了。大夥又沿著馬路走回服務區,經過台糖販賣部,這回不吃冰了,買運動飲料喝。接著小猴子要帶我們去他早上去參觀的地方,跟總督'虎'有關,原來是一個舊的台糖小火車的火車頭,還有廢棄的糖廠,雖然已廢棄了,走進去還是可以聞到甜甜的蔗糖的味道。其實我們就在渡假村裡面閒晃了一早上,接著就請渡假村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到池上車站,到車站邊有很多賣池上飯包的店,老闆們也出來吆喝招攬顧客,我們選了一家全美行的飯包,這家店也就是標到可以在火車站月台上賣飯包的店,這裡的飯包都是用竹片包裝,然後再放到菜籃裡拿去月台上賣,很有趣,真的很好吃,不過金針湯更好喝。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各走各的了,有四個人要坐飛機回台北、有三個人當天要坐火車回台北、剩下四個人要到花蓮再待一晚。坐飛機的人因為莒光號誤點,所以決定包一台計程車到台東機場,當天坐火車回台北的人因為自強號要三點四十才到,已經不想再待在池上,於是跟著我們坐莒光號到花蓮,這樣他們會有一個小時的空檔可以買麻糬。從池上坐到花蓮要2個小時,等我們4點半到花蓮時,沒想到坐飛機的已經到了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