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E世代,每個人一天到晚接觸的都是:手機、電腦、PDA。
你可以指使他們做事,
甚至不高興時可以罵他們二句、或捶打二下
他們不會抗議、抱怨,
因此很多現代人就忘記了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如何人性化的對待別人。

很多人都會覺得現代小孩子愈來愈沒禮貌了,
在捷運、在超市、在餐廳
人與人之間愈來愈不知道該說
「請、謝謝、對不起了」
莫名其妙的將自己當成世界的中心
莫名其妙的傲慢了起來。
前幾天,我的手機有一通語音留言,
內容大致如下
「我是你的同學,我的電話是0928xxxxxx,打電話給我,就知道我是誰啦!ok?」
以上是一名男性的留言,
我不知道一般人聽到這通留言是不是跟我一樣火冒三丈,
「你以為你是誰啊?」我心理這樣想著。
是不是有太多人以為自己是萬人迷,
接到這樣的留言,我們就應該感到萬般榮幸,好似收到皇上的聖旨一般,然後像太監一樣卑微的回電話,請問皇上有何吩咐。
「拜託一下,現在已經是民國了好嗎?
你到底以為自己是誰啊?」
中學時候一位英文老師曾說,他最討厭接到一通電話,要他猜打電話的人是誰?
誰有那個閒功夫玩遊戲啊!浪費彼此的時間。
他說接到這樣的電話,他一定會掛上電話。
我想我也是如此,當你有閒情逸致玩這樣的遊戲時,是否曾考慮過對方是否也有心情這樣跟你玩呢?
現代人是不是愈來愈不體貼別人了呢?
看完這篇文章,
我希望那些曾經帶給別人困擾的人,
能夠多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即使是瞬息萬變、講求時效的時代
應有的禮節還是不容忽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