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打鐵要趁熱,自去年2007年12月生日時的瘋狂騎車之旅 (詳見一~三篇)。2008年初因為老師返國停課,而多出了一個週末假期,心想在南部租爛小摩都能跑個數百公里,那我那維護的很新的小藍,應該是輕而易舉,所以就規劃了兩天一夜的馳騁新竹之旅,當然是騎我的小50囉!

星期六一早,原打算到M吃個飽飽的早餐,為我的旅程起個美好的開始,騎出門後,忽然想起M是過了碧潭橋才有,沒必要多繞遠路,停在一家美而美補充能量。假日有很多單騎人士從北新路騎過去,有個來吃早點的女騎士說他要騎到坪林,真的是很厲害!

110縣道,我覬覦了很久,一直很好奇這段路會不會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有點怕怕的,但經過前次南部的訓練,讓我勇敢的向前行!

過了碧潭橋的對岸,不是很熟悉,沒想到有個不算小的商業區,還有M呢!我真的是錯怪他們了。我還以為新店的熱鬧繁花只有在對岸呢!續往前行,人車漸少,原來雙城國小在這兒、原來錦繡在這麼靠近三峽的深山裡,在新店住了那麼久,還是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啊!

過了三峽改走3號省道,真是有夠寬敞的啦!適合新手練車、飆車!


到了大溪,我停在老街的尾端,四處逛逛,感覺上深坑老街、淡水老街和大溪老街,除了建物有點古色古香外,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像是大家都約好了一樣。

大溪到龍潭的路有點曲折,需要繞一下。我在7-11蓋章時,店員還很興奮的問我微笑護照是啥?我還以為店員們都知道,不然客人上門蓋章他們不會聽不懂客人再說瞎咪嗎?

一進入關西沒多久,就有一家7-11,下車歇歇腿,省道上不少重機呼嘯而過,再次證明我的機車帥度與騎士成反比的理論!

進入新竹的範圍內,處處都有客家風情,不是賣粄條的、就是客家菜包,可是在新埔沒看到賣柿乾的,有點可惜。縣道兩旁有多草莓園、蕃茄園的,竹北的目標就是高鐵六家站。不管在哪裡,我都覺得高鐵站是個很突兀的建物,突然從田中冒出一樣!

大約在三點抵達旅館,這間旅館可以隨選影片,挺不賴的,休息一下,晚上就走到附近的城隍廟,四週還真多觀光客呢!我買了一些當地名產---貢丸湯和仙草,回旅館邊看電影邊吃囉!

隔天原本打算去坐內灣線的,但時間難以配合(也就是我不想早起),於是我騎往竹東、橫山,打算拍拍支線的車站,沒想到那幾個車站又小又破,好像廢墟一樣,只有拍幾張內灣鐵道我就折返了!往西回到竹北再往湖口,意外進入湖口老街,這裡沒有其他老街的盛名,因此也未過度開發,吃了客家鹹湯圓,希望能一直維持著這純樸的風情。




離開湖口後,我就衝衝衝的,原打算到中壢找個coffee shop坐坐,因為事前沒調查,臨時找不到,還在市區迷航了好一陣子,只好繼續向前走吧!

經過八德、鶯歌,又回到三峽的110縣道上,在7-11休息一下,遇到好幾個機遊的學生,看起來很挫耶!深吸一口氣,戴上裝備、全力往家的方向衝刺,完成了這次240km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