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月左右就是開始計劃過年長假的旅行時刻,因為過年一向是又貴又難訂。可憐的上班族,沒辦法只有以金錢換取時間空間,非得花多一點的錢來渡假。

埃及、印度、首爾

我想如果要選旅遊地點一定是埃及>印度>首爾

沒錯我對前兩各地點也是興致盎然,不過礙於假期短暫的關係,我預估去埃及自助少說也要去各三四各禮拜才過癮,所以馬上剔除出埃及記。印度也是我嚮往的香料與文明的國度。而且因為我不吃牛肉,從小就謊稱我乃印度教徒,當然得去這各聖牛的國度。一般去的景點就是金三角-德里、阿格拉(泰姬瑪哈陵)、齋普爾(粉紅宮殿);而我想去的除了這些還有印度的母親---恆河,加加減減最少也要十天比較順暢。但是在我思考的時候,禽流感正熱,實在很擔心到時會不會因為禽流感流行而無法成行,或著在印度感染的話,更麻煩!搞不好被印度阿三巫醫亂治一通。而且我也很擔心誤點的情況會不會很嚴重,十天要是拖到十一二天不就昏倒~~幾年前有各廣告,是幾各不同國籍的留學生,約定到不同的國家去開同學會,我雖然朋友沒多到要開同學會,但年紀漸增,常會想如果有機會去會會朋友也挺不賴,如果想說反正很近,有空再說,又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而我要去會面的這各朋友,是大一在美國認識的,至此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不過彼此倒是一直都有連絡。想到能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雙方都很興奮!

 

行前準備

我在計畫印度的時候就上了背包客棧www.backpackers.com.tw 的討論區,於是也進了韓國版搜尋資料。板上有很多詳細的資料以及經驗分享,非常的實用。另外也上了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 ,同樣得到很多的資訊以及預約服務。

有做功課的結果:事先跟網友借到了T-money卡,類似悠遊卡。若在站上買票,短程內是900W但是用T-money一次只扣800W。但是卡片購買金額要2500W, 如果會長長坐地鐵,每趟省下的100W足以攤還購買卡片的費用。而有作功課的結果,我根本不用花錢買卡片,跟網友借好,在當地只要加值來用就好。

另外,住宿青年旅館的第一晚半價COUPON,也是事前蒐集情報得知。還有租借手機,若事先在觀光公社網站預約,一日租金可由3000W降為2000W,累積起來也算不小的一筆。

事前掌握資訊,讓我還沒到首爾就對各個區域有大概的了解,一下子就能抓到大方向。當然韓國版的各個網友功不可沒!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到韓國,上一次去大概是15年前,而且是跟團所以當然也沒啥印象,那次好像比較多天是在濟州島,然後一天到晚吃銅板烤肉。

一般印象這各時候韓國團好像五天四夜滑雪團居多吧!停留在首爾的時間也很短,其實首爾並不是一各小地方,光人口就有2千萬人,可以觀光的地方不勝枚舉。除了市中心區的宮廷寺院,我還計畫一天到京畿道的水原華城和民俗文化村,以及半天到以冬季戀歌聞名的江原道南怡島。

所以雖然有幾乎六各整天,扣掉一天半剩下的時間想去很多地方還有看表演實在是很難安排。一開始,因為我主要是要跟韓國朋友Hyun-hee賢姬碰面,所以先跟他喬好要碰面的時間,再來安排其他的旅行計畫。

就在我決定好行程後,前同事-小靜就說他初三也會參加滑雪團到韓國,於是我就擬定首爾堵人計畫,打算他們去滑雪度假村前在首爾堵他們。然後姐姐的韓國華僑朋友又正好此時回到韓國,於是又安排要跟他一起吃韓國烤肉。而韓國版的網友也因為此時剛好有很多人在韓國,而號召說要不要找一天中午大夥一起吃韓定食。因為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太神奇了,我左挪右移的改行程,改到最後根本不想定行程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喬了。於是我過著比在台北還忙碌:初三晚上跟小靜碰面;初四晚上跟Hyun-hee吃晚餐;初五跟網友吃韓定食午餐;初六跟華僑朋友吃烤肉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