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遊戲 失落的符號 

最近看了兩本書,天使遊戲是之前風之影的作家寫的,隔了七年才出的書,2008年我在網路上買了西文版,想說要趕在中文問世前搶先瞧一瞧,西文跟中文差不多厚,最後還是沒讀完,只好買了中文版來看,雖一樣厚但中文字很小,總算是k完了。當然我是不會透漏故事內容,我覺得這本書描述的更完美,很多地方很細膩,但是書太厚感覺不太能細嚼慢嚥,只想快快翻過去,可能等讀第二次才能好好的品味。我覺得這本書不僅是一個小說故事,一直要看到完才懂得什麼是『天使遊戲』,到底誰是天使誰是惡魔、誰在玩這個遊戲,都需要讀者自己細細的咀嚼,作者則是在字裡行間灌注了他自己的一套哲學思想,是一部很成熟的作品。我希望在今年能把原文的讀一半~

另一本是丹布朗的失落的符號,這幾天剛好有陳凱倫父子的新聞,其實跟這本書的一位主人翁的情況有點像,父母難為啊!這次案發的地點在華盛頓DC,又跟著蘭登教授東奔西跑的。這次解密的共濟會,跟國家寶藏某些內容有相重疊,感覺共濟會真的是美國一個很重要的組織,而其實他源自蘇格蘭呢!故事一樣有很多歷史、解暗號、宗教的題材,最後當然是邪不勝正!

讀完兩本書覺得有些精神很類似,覺得好巧喔!雖然覺得丹布朗的蘭登教授故事有一定的模式,但是在故事發展中衍生出來的學問,想必是作者花很多時間考證出來的,無形中也增加了不少歷史知識呢!到底失落的符號是什麼呢?就有待讀者自己去發現了。這本書一再提到聖經,讓我想起我一本聖經讀了幾章就放在一旁,希望今年能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