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原本23/24這個週末是打算一舉殲滅兩個打印台的,無奈週五晚頭痛到爆,早早上床昏迷,週六早上就先呆在家當宅女,可惜這天天氣還不錯呢!

24日早上還在下雨,好在出門時已經停了,輕裝就出門,因為山友k說打印台就在大馬路旁啊~看了親山步道手冊上,離小7終點站嶺頭站很近,所以打算直接坐到小7終點。

快11點才搭到捷運,到北投站等小7,捷運站上的地圖把小7的站畫到大業路,結果根本不用走到那裡,就在捷運站外的公車亭,班次是11:00 /12:15,我只好等12:15的車,但真正坐上車已經快1230了。上山很快差不多15分鐘吧!公車站上說過了大同之家後兩站就是,我看很多人都下車也跟著下,這裡也沒看到站牌,所以我根本也不知道我是在哪一站下車的,應該跟司機確認一下的~我心想,反正走一段路也沒關係。

IMG_0011.jpg 
因為親山步道的圖畫的很簡略(比上圖簡單),我下車後就一直順著路走,雖然有經過一個步道的牌,但卻沒有看到任何痕跡,我來回走了好幾次,因為連路人都沒有!終於在登山路143-2的入口附近看到一個人問,原來步道的圖就在巷子口(說是巷子口,根本像走到人家家裡,沒想到那裡再走進去就是入口),中正山是個ㄇ字形,我以為這個ㄇ很大,沒想到是在同一條路上。

那個女士跟我說往前會走到一個詹氏宗祠,知道方向沒錯就安心了。往前走啊走的經過巨大的宗祠、還有張公廟,一條往上登山小棧,一條往下。我先往下走,遇到四個往上走的女士,我有點好奇他們是怎麼上來的,往前走似乎是下山了,所以我又折返,打算往登山小棧那條路走。走了差不多5分鐘又遇到那四位女士,我幫他們拍照後(其實我不太懂他們為何要在那裡照相...),順便問他們中正山往這條上去嗎?再次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就繼續往前,終於看到打印台~嘿嘿嘿~

IMG_0003.jpg 

打了印往下,四個人還在那裡,其中一個跟我說剛看一班車往下走了,我可能要等下一班了。我想:好吧~那我就慢慢走...結果在我回到登山路跟登山小棧的岔路時,又看到一班車呼嘯而過。吼~~~

我本打算走回我下車的地方等公車,後來翻開親山步道的指示,它的上山路線是:新北投→泉源路→郵政訓練所→法雨寺...ㄟ~我在這裡就已經看到法雨寺的指標,不如走到法雨寺再往下走好了。

MAP.jpg 
我就是當初想說坐小7就可蓋印章,所以事先沒印圖,要是有這個圖就方便多了!照片是我自己加的
TREE.jpg 
在山上看到的這棵樹,在半山腰又看到了~

 親山步道的網站上連立群商店都有標,真是仔細啊!我從那裡往右走小路往法雨寺的方向,法雨寺的院子有顆大樹上有房子耶~好有趣,我原本想到正殿,但有隻狗一直鬼叫,我就打消念頭。回去走小路,走沒兩步就看到2009無痕山林的告示牌。

REST - 1.jpg 
經過廁所不遠,看到一個山上豪宅,從旁邊一個巷子走過去就看到步道的告示牌~

告示牌上說往訓練所35分鐘,我看了時間是13:45,所以差不多2點20可到訓練所吧!接下來果然有走步道的FU~

IMG_0014.jpg 
電塔也是步道的好朋友~
IMG_0016.jpg

階梯路到底了,遇到兩岔路,剛好有兩名婦人要上山,我就問他們哪條往山下,他們說右邊可走大馬路,左邊比較快但比較陡,聽到比較快我就選這條了。

IMG_0017.jpg 
我從左邊道路回頭拍的~往下走果然超級陡,差不多有40度以上的斜坡,頂多1~200公尺
IMG_0018.jpg
2點左右到了這個涼亭,終於有休息的地方了。吃了點東西、補充水份,繼續向下走!走到一塊周圍有菜圃的地方,看到有個中年婦人站在那裡,我以為他是在等附近農田的人,因為他穿有跟的鞋子耶!我經過他後,他就跟著我一起下山!好恐怖喔!我看太多推理小說了!這個阿桑一個人在這裡幹嘛啦!他問我說這條路怎麼都沒人走?我哪哉啦~走了大概五分鐘,聽到有小朋友叫阿嬤,原來他們一行人打算來走走步道,正在研究,所以阿嬤是來探路的?留他們一家五六口研究,我繼續往前走,終於走到了訓練所,那裏有個中正山親山步道的牌子呢!

從訓練所看到捷運新北投的指標,還要再走1公里,平地雖好走,但也很無聊,還得小心馬路上的車子。大概是兩點四十搭上新北投的捷運,上禮拜才搭過的說~

IMG_0023.jpg 
MRT1.jpg 

一個小時後我才回到家,原本以為隨便可以蓋個章、以為只是輕鬆走下山,但腿還是會痠耶~連肩頸都有點酸痛,不過總算有蓋到章啦!不然真的會搥心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