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險我之前沒聽信妖言:週末天氣不穩定.....

本週末明明是風和日麗啊!下午三點要到信義誠品,而上週原本要去打印的忠勇山因為偷懶誤了時間,心想內湖跟信義區都在差不多遙遠的方向,不如一鼓作氣,蓋完章再去誠品。

上午還是有點懶洋洋的,不過還是起床準備,大概是十點四十搭到捷運的,跟上週的中正山比起來,比較早出發,而且圓山站也比北投近多了。換了21路公車往內湖,車上沒什麼人、路上也沒什麼車的晃到了內湖派出所,下車後,ㄟ~小2的站牌呢?繞過派出所瞧瞧,經過中國醫藥學院台北分院在7-11前面發現了站牌,湊近一瞧,果然是小2,看看時間,應該是要等12點的車了。

話說這是我第三度企圖要蓋忠勇山的印了,小2經過上次我的鯉魚山終點,繼續向上,看到了碧山巖的牌坊,下車後,發現還有再爬一堆臺階?我以為車子上來就已經不用再爬了!

IMG_0007.JPG 
過了這個牌坊,前行還有樓梯
IMG_0002.JPG 

 臺階上了一半,就看到右邊有個指標,往右續行朝忠勇山走去。
IMG_0003.JPG 

沿路的指標都還蠻清楚的,也能看到那座沒聽過的吊橋,雖然只有半公里的路程,有一條是臺階直上,我走的這條則是之字型的方式緩坡向上行,不太難走,但一路是上坡加上天氣又很溫暖,走到半路我先把毛衣脫了才有力繼續爬,大概廿分上到山頂,看到蔣公的像!

 IMG_0004.JPG
看~天氣多好~蔣公望的方向,據說是可以看到四獸山的
IMG_0005.JPG

雖然說天氣好,但是蔣公望的方向,全部是一片霧氣,所以也看不清市景,要是空氣好點,應該是一覽無遺,難怪碧山巖一直有夜景勝地的美譽。問題是,打印台再哪咧?四周怎麼只有普通的涼亭? 我繞了一整圈,終於看到了三顧茅廬才蓋到的忠勇山打印台,差點沒熱淚盈眶啊!
IMG_0006.JPG 

下了山,在路旁的椅子上吃東西,享受一下勝利的滋味。一看時間,該去等車了,匆匆的衝到之前下車的候車亭。話說這裡的車子實在是很不清楚,因為車子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他是要上山還是下山,害我錯過了一班車,等了快一小時才來了一班車,結果司機比手勢說他還要上去,所以我們又坐下來繼續等。要是我不急著三點前要到誠品,在這樣好天氣、坐在這裡一下午、看看書也是很不錯的。

IMG_0008.JPG 
這幾天新聞有報導內湖的草莓園,應該就在這附近,果然小巴來的時候,有些人是採了草莓要下山的,雖然是站著搭車下山(要是不搭車,以我在山上等車的時間,早就可以下到山下了),但省了不少腿力,最重要的是:我終於完成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