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哪裡看到舊山線蒸氣火車頭復駛的消息,上網查了後推敲可以參加的日期。這輛列車只有在6~8月行駛,而且只有週末兩天上下午各一班,9天前訂票。原本是想說週六從台北下去,卻發現火車班次難喬,從台中到三義比較多,若是台北搭到台中再轉三義,是可行的,但是想到要早起不如星期五就下台中,反正高鐵一個小時就到了,這樣週六早上可以慢慢晃出去。

週五台北還下傾盆大雨,下班後到高鐵站擠滿了排隊的人,事前不確定幾點可以到車站,所以沒先訂票,只好排售票窗口了(後來才知道好像台新信用卡1000元以下不用預借現金密碼,就可以刷卡買票....但知道這個訊息時,我已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排了20分鐘,錯過兩班車,終於在九點以前抵達台中站,再轉接駁車到逢甲,終於在10點多到了校友會館內休息了!

星期六6/11,起床準備時隱約聽到校內廣播,蛤!今天居然是畢業典禮....真是巧,但我沒空在校園閒晃,趕快搭公車到火車站吧!ps.台中的公車也可以用悠遊卡囉!而且300號以下的公車8km免費,我回台北後去捷運看悠遊紀錄,搭了兩次公車居然只被扣了5元和3元!!!! 順利的蓋好台中的章,跳上北上的區間車,車子過了豐原後就好冷清喔!

我在后里和泰安都下車蓋章,但來不及跑到外面蓋后里的微笑章,泰安站是個高架站,非常酷,視野也很棒! 站務員也很親切,還告訴我附近有辦活動....

搭電梯到月台是5樓

在泰安站等了三十多分鐘吧!然後就到了三義車站,蒸氣火車早就在等了!

好辛苦在鏟煤

蒸氣火車的特色是進山洞時,蒸氣煤灰會跑進車廂,要是不遮一下,應該會變成黑臉。

車上有解說員,邊說著我們的第一個停靠站勝興車站到了。

我想假日的勝興還蠻熱鬧的,再加上有舊山線的列車,到處都擠滿了人,月台邊還有小火車,好可愛喔!

要配上小鐵軌~

往泰安的重點就是魚藤萍(龍騰斷橋),最猛的是在草叢中、在山洞口、橋邊都看到有人在捕捉這輛列車的身影,真是太酷了!

過了長長的鐵橋,我們就到了舊泰安車站了 (上圖最右邊的2位阿伯,好勇猛的踩在荒煙漫草中)

回到三義後我再繼續北上到了苗栗蓋了章,再往南到豐原站蓋個章才回台中。現在從逢甲到火車站的公車,都會繞到一中街商圈耶!中國醫藥大學好壯觀喔!技術學院附近好熱鬧喔!然後我也回到熱鬧滾滾的逢甲商圈了! 

規格化的烤玉米企業

想一下路線,先去買烤玉米(因為拿號碼牌後還要等20分鐘),沒想到他們也E化了,我想是店員懶得一直回答問題吧!我選中的結果覺得不夠硬,下次還是挑硬的看看!拿進校園啃完後,再去擠死人的文華路買阿伯茶葉蛋和黑輪,上次沒去的台南綠茶也去看看老闆娘,但冬瓜檸檬沒有上次風小姐在善化買的好喝...往校友會館前再去買了這次的最愛:木瓜牛奶來喝。

星期日離開學校後,想說先把小行李箱寄在車站,結果高鐵站居然都沒有寄物,我只好又拖到彰化台鐵站,早知道我就直接坐到台中火車站了,浪費了那麼多時間。時間及班車的考量,不打算搭彰化往南的,直接進攻幾個海線車站囉!海線往竹南的班車人也不多,很適合發呆,先搭到苗栗苑裡,再回到大甲的日南車站,日南非常的有日本味,可惜天氣太熱,沒有閒情去外面探險。

古蹟來著~

原本打算從日南坐到追分的,沒想到這班車有到成功,就直接到成功(山線),再去烏日站(山線),就沒回到海線的追分了,所以只蓋到了苑裡成功,沒有追分成功....從彰化站拿了行李回到新烏日搭高鐵,上車前買了台鐵的火車便當上高鐵吃,吃飽再睡一下,一下就到台北了,結束這次蓋的滿滿的中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