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老爺太太,要是喜歡文章的話,就點點google的廣告吧~

好久沒去聽演唱會了,上個周末在同一場地連聽了兩場,讓我又重回了文藝青年的族群。為何這樣想是因為過完年後,或許是天冷,或許是被外星人消磁,每天上班下班忙碌後,感覺腦袋都被掏空、懶洋洋的,比起12月份猛看電影的猛勁,這個月連我最愛的驅魔師片都錯過上映期間.....三月份藉這兩場演出,把精氣神提昇了不少。

1912.jpg 

因為週五晚的那場有劃位,所以開場前就先在華山附近逛逛,很有懷舊氣氛的水泥建築~ 

其實沒有真正在legacy聽過一場演出,只有上次簡單生活節的時候,站在後排感受一下。七點四十大家陸續的進場就座,蠻意外除了很多上班族外,還有很多叔叔阿姨等級的觀眾。我並不太喜歡萬芳的最新專輯,覺得實驗性質太強,不太習慣。演唱會的前半,感覺在編曲上做了很多改變,但不知是耳麥有問題還是怎樣,覺得有幾次都覺得歌聲飄掉、像是走音,很不可思議。後半則是走回抒情的步調,感覺熟悉多了,但是legacy的座位坐的很不舒服,空調又愈來愈強,冷風灌頂,快要凍死了。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墨西哥市住五晚,自己規劃三大必達目標是:FRIDA博物館、日月金字塔、國立考古學博物館。

DAY 7.jpg 

 藍色博物館

在墨西哥市的第一晚睡得還不錯,只不過青年旅館標榜青年所以一大早就開始放音樂,更別說晚上一直放到10點的電子音樂,在頂樓吃了早餐,覺得墨西哥市的服務真的很冷淡,服務生只顧著自己聊天,什麼東西都不主動給。

簡單收拾一下就出外闖蕩,先去體驗這號稱全球最便宜的地鐵,一趟3peso (不到台幣10元)只要不出站,愛怎麼轉就怎麼轉,而且票券是入場就收走,所以你要一整天都呆在裡面也可以。我先到離hostel不遠的一個MERCED市場,LP上說有PHOTOGENIC FOOD DISPLAY,的確是有不少蔬果攤,一方面我沒有要買東西、又怕迷路,所以小小的繞了一下就又回到METRO站。對女生而言,在尖峰時間搭車的好處是有女性專屬候車的月台和車廂,而且月台上都有警衛站崗,非女性是絕對不能混過去的,不過車上就不一定了,因為有的人可能是在管制前就上了車,所以車廂內並不全是女性。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乎意料的往墨西哥市的客運巴士反而沒什麼乘客! 但是愈往墨西哥市就發現車流愈大,為了避免遇到下班尖峰時刻,我選擇下午兩三點抵達墨西哥市,尋著指南的指示找到了計程車票亭,住的HOSTEL就在市中心,緊臨大教堂、總統府等歷史區。

旅館就在這個大教堂的後面~

話說我一上車,把hostel的地址給司機,然後他講了一大堆,請他重講了一遍才搞懂,他說地址上的這條街不能進去,所以我要自己走過去。我心想該不會是什麼想要A錢的手法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見招拆招吧!問了司機要走很遠嗎?他說不會。我心想要是得背著大行李走個10分鐘我可能就要吐血了!上車時我沒注意到後座很擠,我背著背包上車後發現動彈不得,早知道司機把行李箱打開時,我就不該矜持的不放,弄得我下車時很像在拍成龍的電影,先把行李推到外面地上,再把自己擠出來....

很多人知道我到過墨西哥後,問我對墨西哥的印象(連美國移民局的官員都問!!)我想我踏出計程車後的第一感想是:怎麼那麼多人!(同理可證,吳哥窟的印象是怎麼那麼多石頭)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ay 5.jpg 

根據墨西哥友人的說法puebla全名是la Puebla de Los Angeles. 也就是天使之城,來由是建城的人夢到天使告訴他要怎樣規劃這個城市!從瓦哈卡搭車到Puebla花了大概五小時,中間還遇到軍事檢查哨,把行李箱放的行李全部拿出來打開檢查,然後有一名軍人上車搜查,我後來看別人的網誌,似乎在墨西哥公路旅行時,蠻不定時會有這種軍事檢查,而且在檢查哨上還有牌子用英文寫說如果不滿意,請打XXX電話,可能有些自己租車旅行的觀光客有意見吧!而且我們在oaxaca上車時,還有一個職員拿攝影機錄下每位乘客的臉,感覺非常的微妙~

抵達PUEBLA的公車轉運站CAPU,嚇了ㄧ大跳,因為超級大的,有點像一個超級大圓環,抵達跟出發的巴士會停在相反的兩方,我從下車點開始找寄放行李的地方,拖著行李快累死了,還要被計程車掮客一直問要不要TAXI。我在OAXACA的寄行李處問了職員,他說每一個ADO的車站都會有寄放行李的地方,所以如果在一個地點只待各一兩天就要離開,建議可以把大行李寄放,這樣就可以輕裝進市區了。

很多人都擔心墨西哥的安全,當地政府為此做了ㄧ些措施,譬如說在墨西哥的機場車站,都會看到授權TAXI的售票亭,告訴售票人員你要去的地方並付款,拿了收據就可以去排班處搭車,不用擔心被坑。CAPU在市中心外幾公里處,我搭了TAXI來到市區的HOSTEL,這間HOSTEL是PUEBLA最便宜也最簡陋的旅館了,因為PUEBLA離墨西哥市不遠,很多人是用DAY YOUR的方式來拜訪,HOSTEL並不多,但有其他小旅館。

原本打算要去鄰鎮CHOLULA看遺跡的,但是前一天在MONT ALBAN曬得快乾掉,而且覺得古蹟都好類似喔!所以取消了這個計畫,打算優閒的在PUEBLA散步。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友社趁著K快要生產的時刻,約了一起喝個下午茶

IMG_0240.jpg 
 自助餐~
IMG_0241.jpg 

這家店在信義路敦化南路口附近,聽說侯佩岑住樓上,店員說這附近好幾個歐式家具店都是他們老闆開的,所以店內很多東西都可以賣。因為這家店的主業是麵包店,所以自助餐的重點是麵包吧?

餐點的組合有點怪,有生菜沙拉、有山藥、炒香菇、還有爆米花、蝦味先、紅豆湯、花生湯.... 其實我覺得如果有人家裡裝潢刻意弄這種歐式宮廷風讓我覺得有點做作,好像樣品屋喔~而且台灣比較潮濕,感覺這樣的設計要整天開除濕防潮。

當然山友社的重點是吃喝聊天,很高興看到山友k精氣神都比我們好,也祝福他生個健康的小貝比,最好是不要生到雙魚男啦~~~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